华商民营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57%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华商民营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民营活力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189)10月11日净值下跌4.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470元,累计净值为0.6470元。

  华商民营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30%,今年以来收益-38.09%,近一月收益-9.51%,近一年收益-38.3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奇峰,自2017年03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顾家家居(持仓比例5.67%)、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79%)、扬杰科技(持仓比例4.41%)、华孚时尚(持仓比例4.30%)、洽洽食品(持仓比例4.17%)、小天鹅A(持仓比例4.01%)、来伊份(持仓比例3.98%)、喜临门(持仓比例3.81%)、一心堂(持仓比例3.75%)、浙江美大(持仓比例3.6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上半年A股市场呈现明显的高波动特征。一季度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曾经涨幅惊人,但随着后续金融去杠杆、贸易战等内外部负面因素叠加,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股开始持续调整。创业板指数在二月份管理层鼓励创新、放开独角兽回归A股等政策刺激下,出现一波反弹,此后随着主板市场调整也开始走弱。二季度以来,金融去杠杆快速推进,中美贸易战在阶段性缓和后形势急转直下,第一轮互征关税正式开启。二季度以来社融数据快速回落,市场担心经济急剧回落,叠加上市公司信用风险事件不断出现,五月份以来市场开启持续调整模式。本基金一季度以消费、金融、地产等龙头民营企业为核心配置,以业绩和估值匹配度较好的蓝筹白马作为重点配置。二季度增配了医药、消费行业的组合比重,逐步降低地产、有色等周期板块配置。但随着6月中下旬以来消费医药板块调整,基金净值也出现了较大幅度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4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846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9.98%,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低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9.06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去杠杆政策和贸易战背景下,下半年国内宏观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增大。央行年初以来三次降准,相关部分不断出台支持下小微企业融资、扩大内需的举措。总体而言,我们认为市场利率总体呈现稳中趋稳态势,市场风险偏好难有大的提升。在组合配置结构上,我们倾向于必须消费、医疗服务以及代表产业升级方向的半导体、自主可控、创新药等方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商民营活力灵活配置混合(00418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