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万物互联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51%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华宝万物互联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万物互联混合,代码001534)10月11日净值下跌4.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780元,累计净值为0.6780元。

  华宝万物互联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20%,今年以来收益-20.14%,近一月收益-10.44%,近一年收益-19.09%,近三年收益-20.8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楼鸿强,自2015年06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浪潮信息(持仓比例5.70%)、泰格医药(持仓比例5.27%)、中科曙光(持仓比例3.10%)、航天信息(持仓比例3.06%)、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03%)、通策医疗(持仓比例2.85%)、快乐购(持仓比例2.84%)、视觉中国(持仓比例2.81%)、益丰药房(持仓比例2.59%)、横店影视(持仓比例2.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市场整体波动较大,个股跌多涨少。年初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低估值大蓝筹先扬后抑,周期类板块也整体走弱。相比较而言,消费和医药等行业板块表现较好,部分新兴行业成长股龙头也走出较为独立的行情。本基金在1季度市场大幅波动的过程中,表现一般。2季度以来,整体保持中性偏低的仓位,持仓集中于医药、科技、消费等少数中长期逻辑清晰且竞争力突出的龙头公司,收益率表现较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9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94%,基金表现领先业绩比较基准0.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国内宏观经济依然有韧性,但不确定因素有所增加。全社会经济要素和杠杆率并未实现较为健康的调整,经济转型和效率提升仍是一个中长期过程。此外,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基本完成,全球经济金融的联动程度不断提高。较为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有可能制约国内经济转型的进程和相关政策的空间。整体上,市场在经历几次调整后,整体风险已低于几年前相对疯狂的时期,具备结构性行情的基础。在目前的宏观经济和相关政策的背景下,权益类资产具备一定的大类资产相对优势,整体上并不悲观。经过2年多的调整,新兴行业个股估值逐步消化,业绩和估值匹配程度有所改善。传统行业经过1年多的改善,边际效应逐步递减,投资机会需要精选。虽然市场整体上仍难有趋势性的大机会,但结构性行情和投资机会正在增加。中长期来看,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经济转型的前景值得看好,也必将诞生一批优秀的公司。行情结构分化仍是市场主线,真正优质的行业和公司将为投资者创造中长期的投资价值。我们会继续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和勤勉尽职的工作来回报投资者的支持与信任。(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万物互联混合(00153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