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医药生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45%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华宝医药生物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医药生物混合,代码240020)10月11日净值下跌4.4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250元,累计净值为1.8140元。

  华宝医药生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0.17%,今年以来收益-13.89%,近一月收益-8.02%,近一年收益-10.08%,近三年收益-5.98%。

  华宝医药生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7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光磊,自2016年09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27%)、中国医药(持仓比例6.95%)、泰格医药(持仓比例6.94%)、凯莱英(持仓比例6.7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73%)、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20%)、益丰药房(持仓比例3.31%)、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16%)、天士力(持仓比例2.83%)、昭衍新药(持仓比例2.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轮动明显,在1月时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蓝筹板块和周期股表现抢眼,2月电子、计算机带动创业板反弹,3-4月医药行业表现强势,5月消费类行业普涨,6月全市场普遍下跌。从完整的半年看,餐饮旅游、医药、食品饮料是为数不多的正收益行业,分别上涨10.15%、4.46%和1.82%。各主要指数均有较大幅度下跌,创业板下跌8.33%,上证指数下跌13.90%,中小板指数下跌14.26%,深圳成指下跌15.04%。上半年医药行业总体表现较好,原因在于:(1)从全市场比较的角度看,医药工业整体的收入和利润增长还在保持向上改善的趋势;(2)部分医药公司的产品或服务在一季度需求较好,预期医药上市公司的业绩也将逐步改善;(3)中国整体正处于仿制药向创新药转型的阶段,各种政策支持促使市场对医药公司研发管线的重新定价。但由于市场整体波动剧烈,医药行业在6月也出现过剧烈调整。在医药行业内部,头部效应也非常显著。尽管行业实现了正收益,上半年上涨的医药股大约也只有总数量的1/3左右,风格集中于医疗服务、创新药产业链、药房、疫苗等细分领域。我们认为收益的来源都是基于行业和公司的增长,所以本基金整体风格相对均衡,不会因市场风格而过度偏向某一领域。我们认为医药行业中长期的增长逻辑并没有改变,老龄化人口占比的提升和对创新友好的政策环境依然是长期趋势,因此我们整体的投资方向仍将围绕创新药龙头企业,创新药服务产业链和细分行业的优质公司展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7.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6.52%,基金表现领先业绩比较基准0.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预计宏观经济整体平稳,通胀处于可控水平,但是对经济和证券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来自于外界环境的变化。无论是汇率波动,还是可能的出口数据变化,都可能对经济数据带来影响。此外在去杠杆的指引下,尽管这是去芜存菁的过程,长期看有着化解系统性风险的必要性,但在这个过程里证券市场也不可避免遇到波动。因此,在今年整体环境不确定性加剧的情况下,唯有优质的公司可以穿越周期。我们前期的投资思路总体是在寻找业绩增长较好,估值合理,风险相对可控的行业或公司做配置,后面会在坚持这个思路的基础上,积极做好研究,寻找可能被市场错杀的标的,下半年继续力争为投资者创造较好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医药生物混合(24002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