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14%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核心主题混合,代码590005)10月11日净值下跌4.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740元,累计净值为1.4340元。

  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04%,今年以来收益-33.75%,近一月收益-6.19%,近一年收益-32.77%,近三年收益-24.48%。

  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6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梁,自2015年03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16%。

  国晓雯,自2017年0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光大嘉宝(持仓比例5.67%)、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6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63%)、五粮液(持仓比例4.6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5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08%)、新北洋(持仓比例3.58%)、千红制药(持仓比例3.39%)、苏宁易购(持仓比例3.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经历了大幅波动,年初价值投资被市场演绎到机制,在地产、煤炭、金融、石油石化和家电的带动下,上证综指从去年底的3307点,仅用了不到一个月就摸到了3587点,最大涨幅达8.5%。2月初在美股经历了通胀预期快速上行的黑色一周后,A股市场同样经历了大幅下跌,上证在1月29日创出本轮新高后,其后9个交易日最大下跌达14.6%。市场一片恐慌。春节前后一周市场有所反弹。从2月25日起至3月底市场整体进入两会的维稳期,在传统经济已稳,新经济求进的状态下,政策导向开始往新经济倾斜,创业板综指从2月9日的收盘至3月底上涨高达21.1%,而传统白马股的代表中证100指数3月份累计下跌达7.5%。4月17日晚间,央行宣布从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其后23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时隔2年多重提扩大内需。周期经过小幅反弹后,4月底到5月中上旬消费强势表现,同时2、3月份表现强势的创业板在经历了近2-3个月的横盘后,在5月底快速下跌。进入6月,在较好的投资数据的支撑下,周期一度走强,但随着棚户区货币化安置政策的调整,使得对经济下行的预期进一步强化,周期和消费在6月底都出现了快速调整,其后市场风格向新兴转向。总体来看,上半年市场整体波动率较高,市场整体呈现熊市特征。上证综指累计下跌13.9%,创业板综指下跌11.92%,Wind全A指数下跌14.65%。一季度本基金整体保持了较高仓位,重点配置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品牌消费品和中国具有全球竞争优势的制造业,在一月份享受了价值投资的演绎后,市场风格的大幅转换对组合的净值形成了影响。原有持仓的消费以及组合所持有的停牌股票复牌都给组合造成了明显的负面效应,一季度本产品出现了较大幅度下跌。二季度本基金大幅降低了仓位,但受市场明显下跌拖累,对净值产生了一定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76元,累计净值1.636元。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24%,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9.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形势上内忧外患。中美冲突和摩擦加剧,中国面临被现有欧美主导贸易体系边缘化的压力。此前充分享有国际化分工红利的企业,未来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加。内部,金融去杠杆导致信贷及债券融资的逆向选择,信用紧缩使得经济面临硬冲击的风险。7月23日的国常会议和月底的政治局会议基本意味着政策力度上的转向,未来对银行体系MPA考核的调整或使得银行体系重新具备较强的信用扩张能力。信用收缩而导致的经济硬冲击风险极大缓释。之前明显受到信用收缩压抑的板块具有反弹要求,但持续性不强。由于过去两年去杠杆过程对微观主体行为的影响(17年7月金融工作会议提出了债务终身追责;银行过去阶段表外业务快速收缩的痛苦;民企会疑虑政策转向后的抽贷,负债扩张动能减弱),政策执行的力度和效果待观察。在快速释放汇率压力后,未来经济和利率的稳步下行的概率居高。后周期的消费会承压,传统消费的投资机会将收缩,自下而上选择保留核心品种。未来在利率下行的状态下,整体市场是利于科技和新兴的,考虑到中美冲突的扰动,组合将逐步加大内容付费、体育、教育、化妆品等偏新兴消费方向的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邮核心主题混合(5900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