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港股通量化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06%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华泰柏瑞港股通量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港股通量化混合,代码005269)10月11日净值下跌4.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780元,累计净值为0.8780元。

  华泰柏瑞港股通量化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20%,今年以来收益-12.29%,近一月收益-2.7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田汉卿,自2017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0%。

  盛豪,自2017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能动力(持仓比例2.54%)、海尔电器(持仓比例2.38%)、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2.36%)、远东宏信(持仓比例2.30%)、上海医药(持仓比例2.28%)、龙源电力(持仓比例2.25%)、中国中冶(持仓比例2.22%)、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18%)、中国信达(持仓比例2.18%)、中国软件国际(持仓比例2.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港股市场的波动较去年明显放大。第一季度伊始,在南下资金和外资的合力作用下,港股经历了一波快速上涨,而二月中旬美股暴跌引发全球市场相继出现恐慌性抛售。进入第二季度,受中美贸易战多次反复的影响,市场情绪保持谨慎,港股基本维持区间震荡至六月中旬。6月15日,美国政府宣布了对中国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随后中方也宣布了相应的反制措施。中美贸易摩擦的升级加剧了市场的避险情绪。同时,美联储六月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决定再次加息25个基点,今年加息次数或将上升至4次。上述两个因素叠加,引发港股连续下跌。

  考虑到市场的诸多不确定性,上半年我们始终采取谨慎加仓的策略,市场处于低位时择机分步加仓。截至上半年末,本基金的股票仓位约为81%。此外,在选股方面我们坚持了一贯的量化选股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93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短期内,中美贸易政策的博弈仍将是较大的不确定因素。同时,随着美国利率的抬升,资金可能出现进一步回流。但经过六月份较大幅度的调整之后,港股的估值更显优势。在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市场有可能迎来反弹。当前,我们的仓位接近90%。展望第三季度,我们将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通过量化选股模型选择基本面较好的投资标的,力争实现超越业绩基准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泰柏瑞港股通量化混合(00526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