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信中小盘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97%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泰信中小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信中小盘精选混合,代码290011)10月11日净值下跌3.9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050元,累计净值为1.5650元。

  泰信中小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67%,今年以来收益-18.79%,近一月收益-3.97%,近一年收益-25.64%,近三年收益-20.40%。

  泰信中小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5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杰,自2015年03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5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90%)、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07%)、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04%)、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03%)、东软集团(持仓比例2.98%)、华测检测(持仓比例2.95%)、劲嘉股份(持仓比例2.84%)、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79%)、鱼跃医疗(持仓比例2.78%)、华友钴业(持仓比例2.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我国经济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结构优化、动力转换和质量提升。国民经济平稳增长,一季度GDP增速6.8%,仅比去年同期低0.1个百分点。经济增长的质量提升明显,企业效益改善。今年4月份和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分别为21.9%和21.1%,比上年同期加快7.9个百分点和4.4个百分点。2018年上半年中国贸易顺差9013.2亿元,收窄26.7%;货物出口比去年同期增长7.9%。消费保持平稳增长态势,4月份和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分别为9.4%和8.5%,比上年同期降低1.3和2.2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由于汽车销量的下滑对于消费品增速有所拖累;投资结构不断优化,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同比增长1.19%。2018年上半年上证综指、深成指和创业板指震荡下行,跌幅分别是13.9%、15.0%和11.9%。在“内忧外患”的大背景下,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和波动。从目前行业涨幅榜来看,位列涨幅榜前三位的是餐饮旅游、医药和食品饮料等板块。在“紧信用、宽货币”的大背景下,政府去杠杆、金融市场去杠杆、监管趋严等多重因素叠加下,金融市场的流动性等受到扰动较为明显,资金利率等方面波动也在加大。同时,以东方园林等为代表的信用违约出现,使得市场进一步担忧流动性问题,叠加信用风险的暴露也在一定程度上杀伤了风险偏好。这两方面叠加,使得市场在流动性担忧和风险偏好抑制的双重影响下,市场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悲观情绪较为浓厚。同时,在外部环境上,由于中美贸易战的多回合、多维度交手,加深投资者对于国内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担忧情绪。叠加美联储加息缩表进而引起全球流动性收缩,回流美国等因素,使得市场在内部因素影响的情况下,也进一步受到来自外部的扰动,影响较大。报告期内,本基金秉持了一贯的投资原则,兼顾成长性与估值选股;自上而下选行业,自下而上选个股。由于年初对于全年行情判断较为悲观,市场走势也印证了判断,因此,基金基本保持了低仓位运行。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3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9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下半年宏观经济特征总体可能体现为边际下降、结构上体现分化。一方面受制于棚改货币化收缩,中上游企业的融资成本上行,周期性行业受到财务费用增多。另一方面,以制造业投资回暖、制造业在建工程同比由负转正,使得结构上在制造业扩张上可能显现出一些结构化的亮点。我们认为2018年全年GDP增速有望维持在6.7%,物价相对温和,CPI全年大概率不会超过2%,PPI全年中枢维持在2%-4%左右。下半年市场在“内忧外患”下,大概率呈现阶段性、跷跷板行情,以波动性的机会为主,震荡格局。等待信用风险、中美贸易摩擦、资管新规细则等阶段性风险释放完成后,叠加即将召开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会议等内容,相关政策可能会出台,进而对风险偏好有阶段性提升的可能性。投资策略上布局以新经济、制造业复苏为代表的大创新方向和低估值的核心资产。本基金也将继续依据产品风格,结合市场环境特点,进行配置和选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泰信中小盘精选混合(2900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