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宏观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93%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长安宏观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安宏观策略混合,代码740001)10月11日净值下跌3.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20元,累计净值为1.8720元。

  长安宏观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2.18%,今年以来收益-25.12%,近一月收益-4.36%,近一年收益-24.37%,近三年收益-10.62%。

  长安宏观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栾绍菲,自2015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04%。

  林忠晶,自2017年1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99%)、华东医药(持仓比例4.97%)、智云股份(持仓比例4.0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46%)、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01%)、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88%)、中炬高新(持仓比例2.8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5%)、闻泰科技(持仓比例2.78%)、陕西煤业(持仓比例2.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在去杠杆和金融流动性偏紧的背景下,投资者风险偏好整体不高,权益市场波动较大,2018年二季度权益市场波动较大。在本报告期内,考虑到经济下行风险,适当降低地产、钢铁和建材等周期类行业配置比例,并提高可以较好抵御波动的食品饮料、医药、汽车和家电等依赖内需的行业配置比重。另外,考虑到新兴行业依然是未来经济发展方向,适当配置电子和通讯等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长安宏观策略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231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9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目前我国经济面临较为复杂的局面,由于外贸环境仍存在进一步恶化的可能,下半年出口面临较大的压力。下游需求不足、地产调控政策较严导致固定资产投资面临较大压力。前期房地产价格快速上涨以及中小企业融资困难导致居民杠杆有所上升、居民可支配收入下降,将导致消费疲软。经济前景的偏悲观将导致证券市场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阶段。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向实体经济传导出现一定滞后可能导致信用债市场波动,从而风险偏好进一步降低,权益市场将延续高波动的状况。在此过程中,市场将出现非理性的状况,即使部分上市公司业绩稳定,仍然存在调整的压力,寻找抵御市场波动的投资标的相对较难,而分化较为稳定的公用事业、交通运输等行业相对较优。在经济托底过程中,以银行和非银行业作为底仓配置,而建筑、建材等行业将出现估值回归,将一定投资机会。必选消费品在前提调整过程中将出现一定估值优势。作为未来经济发展方向,需要TMT和电子行业中自下而上寻找处于行业景气度上升的投资标的,并适当参与,以获得企业价值增长带来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安宏观策略混合(74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