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核心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73%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华安核心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核心优选混合,代码040011)10月11日净值下跌3.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653元,累计净值为2.4753元。

  华安核心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6.59%,今年以来收益-10.79%,近一月收益-3.49%,近一年收益-9.19%,近三年收益23.97%。

  华安核心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0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鑫鑫,自2013年06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侨城A(持仓比例5.8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62%)、交通银行(持仓比例4.86%)、中国银行(持仓比例4.63%)、山东黄金(持仓比例4.55%)、海通证券(持仓比例4.03%)、恩华药业(持仓比例4.01%)、上海建工(持仓比例3.27%)、广深铁路(持仓比例3.03%)、东软集团(持仓比例3.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股票市场呈现震荡下跌走势,1月份冲高后逐步回落。半年度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12.9%,代表成长风格的创业板指数下跌8.33%,风格上偏向成长。基于对经济基本面与流动性的判断,组合上半年继续保持在低于基准的仓位水平。从结果来看,择时带来一定的正面贡献,依靠选股及行业配置,净值表现略好于基准。持仓与操作方面,组合上半年配置基于沪深300资产,整体组合较为均衡,超配方向主要是军工、医药,低配了包括金融在内的周期性行业以及可选消费行业。操作上减持了前期超配的地产、医药,适当增持了银行、交运,主要考虑到估值层面的因素。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68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9.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目前时点来看,短期内由于地产调控、流动性减少的原因,宏观经济仍有一定调整压力,贸易冲突的影响还没有充分体现。但从另一个角度看,随着管理层的应对措施开始出台,降准、贬值、减税等政策组合有可能提升中长期经济企稳的机会,对于未来经济增长中的结构性改善可以更加乐观,更多的投资机会也在孕育中。证券市场层面,强监管依然是今年以来的政策基调,但二季度以来边际上力度不再加强。此外,资管新规出台为今后一段时期的资本市场提供了新的指导方向。组合投资将继续致力于寻找具备长期吸引力的价值及成长标的,在保持组合稳健性的基础上力争获取持续的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安核心优选混合(0400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