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盛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68%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长盛盛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盛辉混合C,代码003170)10月11日净值下跌3.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38元,累计净值为0.9438元。

  长盛盛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1%,今年以来收益-13.54%,近一月收益-3.89%,近一年收益-10.7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衡,自2016年08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1%。

  李琪,自2016年08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3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17%)、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8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62%)、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19%)、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7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15%)、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08%)、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99%)、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报告期内行情回顾报告期内,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态势,但部分数据指标走弱,显示经济存在下行压力。此外,中美贸易摩擦可能给中国出口带来不确定性。金融管理部门放宽了信用投放的监管指标,包括合意信贷额度、流动性(以降准、MLF等方式)、MPA中的广义信贷额度等,我国债券收益率大幅下行。报告期内,A股市场1月冲高后整体呈现明显调整,成交活跃度下降。转债受股票市场影响和拖累,但调整幅度小于股票。报告期内,IPO发行基本延续每周一批的常态化发行节奏,但每批IPO家数和募集总金额明显减少。受权益市场调整和风格转换影响,股票底仓波动加大。上市新股平均开板涨幅整体较过去有明显下行,新股网下申购对象数量较年初有所减少。部分新发行转债上市初期出现破发。2、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策略分析在报告期内,本基金坚持稳健操作思路,固定收益配置抓住有利时机、以中短期利率债券为主要投资标的,较好控制了利率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在股票配置上,本基金参照上证50指数进行配置以参与新股网下申购,股票仓位相对稳定,随着股票市场调整,基金组合净值波动较前期有所加大。报告期内,本基金紧密跟踪新股发行,积极参与申购,提升组合收益,但受IPO发行家数减少、上市涨幅缩减等因素影响,新股网下申购收益较前期有所收敛。此外,报告期有选择地参与了转债一级申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长盛盛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34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9%;截至本报告期末长盛盛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46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面临一些新问题新挑战,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对于下半年宏观政策动向,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提高政策的前瞻性、灵活性、有效性。财政政策要在扩大内需和结构调整上发挥更大作用。要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坚定做好去杠杆工作,把握好力度和节奏。外围环境来看,美国、英国等多国央行相继收紧货币政策,进入加息周期。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由于中国经济下行压力的存在,中国货币政策微调,流动性边际宽松,人民币汇率或一定程度上对政策空间形成制约。展望未来,基本面稳中有变,考虑到仍将面临贸易战等不确定态势,内外部风险短期难消除,汇率、通胀等制约因素仍可能存在,市场压力传导路径依然繁杂。后期操作上,我们认为债市仍有空间,但目前收益率水平较前期有明显配置价值的吸引力在减退。本基金操作层面,在股票底仓配置上精选中证500指数中沪市成份股进行分散配置以参与沪市新股网下申购,债券配置仍将控制组合久期和杠杠水平,回避低信用评级品种,维持组合流动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盛盛辉混合C(00317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