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现代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55%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易方达现代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现代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57)10月11日净值下跌3.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150元,累计净值为0.8150元。

  易方达现代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50%,今年以来收益-19.39%,近一月收益-3.7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萧楠,自2017年11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63%)、五粮液(持仓比例9.3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0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51%)、上海机场(持仓比例5.9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67%)、顺鑫农业(持仓比例5.22%)、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70%)、索菲亚(持仓比例4.33%)、小天鹅A(持仓比例3.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经历过年初的大幅上行后,市场逐步走低。尤其在二季度,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市场情绪较为悲观。内部经济增速换挡,外部贸易环境日益严峻,市场在不断走弱。上半年上证综指下跌13.90%,上证50指数下跌13.30%,创业板指数下跌8.33%。本报告期内中证内地消费指数跌5.66%,略强于市场。在消费行业各子行业中,仅免税店行业一枝独秀,食品饮料、医药商业、专业零售勉强录得正收益,而黑电、传媒、农业板块表现较差。本基金去年年底的重仓股在今年普遍表现较弱,但上半年本基金仍取得了正收益,主要是得益于一季度开始布局的一些基本面未被市场充分认知的优质公司。拖累本基金上半年业绩表现的主要是家电、家具板块——这些行业相对于宏观周期较为敏感。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本基金的表现已经算是差强人意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8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必须承认,在未来可见的2至4个季度,宏观经济各项指标可能不断走低,同时,外部国际形势也并不乐观。不过,正因为市场短期内自上而下找不到突破口,我们更应该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理念,坚持投资质地优秀的公司。我们同时也相信,当前的危机也是机遇,我们曾经经历过许多更加困难的时期,我们的投资策略从来不会低估中国经济增长的潜力和韧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现代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00185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