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32%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泰达宏利行业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行业混合,代码162204)10月11日净值下跌3.3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6595元,累计净值为4.4645元。

  泰达宏利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2.10%,今年以来收益-22.37%,近一月收益-5.21%,近一年收益-18.80%,近三年收益-23.70%。

  泰达宏利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14.5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丹琳,自2015年04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6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泰生物(持仓比例4.1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3%)、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87%)、口子窖(持仓比例3.4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6%)、上海机场(持仓比例3.12%)、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11%)、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09%)、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03%)、洋河股份(持仓比例2.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沪深300下跌12.9%,创业板指下跌8.3%,排名靠前的是餐饮旅游、医药、食品饮料、石油石化、计算机,排名靠后的是电力设备、通信、有色、机械、建筑。上半年影响市场的宏观因素一是去杠杆控风险,二是中美贸易摩擦,因此虽然经济数据展现了较好的韧性,但是股市有较大幅度的下跌,汇市和债市也有较大的波动。本基金在1季度减持了强周期类股票,考虑中期的经济背景,我们认为低经营杠杆、高业绩增长确定性的公司会获得相对溢价。由于对消费升级的长期信心,基金保持了消费类行业的配置,并且开始增加对医药为代表的创新类优质公司持仓。2季度考虑到中美贸易摩擦等不确定性加强,股票仓位有所下降,减持了和经济相关性高的金融行业的配置,尽量使组合体现出高ROE和低宏观经济贝塔的属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167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6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伴随着松货币、宽财政的政策微调,我们认为经济下行风险有缓和。下半年虽然贸易摩擦对国内经济的压力或将显现,给市场情绪带来波动,但从长期看也将成为扩内需、培育新动能、加速推进经济转型的契机。从证券市场的层面看,虽然短期不确定性仍然较大,但是从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依托中国这个巨大的新兴市场,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仍有较大的成长空间,未来我们将继续淡化风格追随,精选具有核心技术、研发领先或者品牌优势企业,我们认为有持续稳定业绩增长能力的公司能够持续获得超额收益。我们将继续坚持中长线投资理念,力争为投资人提供稳定持续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泰达宏利行业混合(16220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