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31%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华夏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927)10月11日净值下跌3.3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420元,累计净值为1.3420元。

  华夏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20%,今年以来收益-15.65%,近一月收益-2.40%,近一年收益-9.7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文倩,自2016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20%。

  林晶,自2017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9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5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51%)、苏宁易购(持仓比例5.63%)、五粮液(持仓比例5.43%)、青岛海尔(持仓比例4.98%)、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72%)、康美药业(持仓比例2.63%)、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60%)、周大生(持仓比例2.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全球经济进入复苏后期,各区域通胀开始提升,全球央行货币政策转向,多个区域进入加息周期,全球各国利率体系均出现系统性上行。中国国内数据显示经济数据高位略有回落,政府去杠杆和房地产调控意志坚决,3月中美贸易战升温,对经济前景进一步造成较大不确定性。流动性紧张,市场利率高位震荡,资管新规出台,导致五月社融增速大幅低于预期,人民币先升后贬。近期政策略有转向,出台了定向降准等措施,资管新规略有放松。报告期内,国内外股票市场震荡剧烈,国内市场单边下跌幅度较大。1月下旬、3月下旬和6月股市快速下跌,市场风格屡次切换,但整体看有业绩成长的消费医药和TMT板块跑平大盘,周期板块由于经济预期恶化表现较差。消费板块内部,旅游、食品饮料、医药是表现最好的行业,也是整个市场表现最好的行业;传媒、汽车、轻工制造表现较差,其中汽车行业除了经济预期悲观,还受到贸易战的负面影响。报告期内,本基金坚持以成长价值股作为投资主体。考虑到经济不确定性加大,流动性紧张,本基金整体采取了中性仓位和结构性选股,在一季度增加了估值合理的成长股、错杀的医药龙头,适当平衡了食品饮料的仓位,二季度逐步减仓估值过贵的医药,重新加仓食品饮料和家电。个股上,关注现金流,关注信用和质押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华夏消费升级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60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3%;华夏消费升级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59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1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目前市场对经济和房地产预期非常悲观,但我们认为,由于消费占经济比例较高,如果基建如期恢复,不排下半年经济韧性超出市场预期的可能。但展望2019年,经济下行的压力仍然较大,美国如果持续加息,人民币贬值压力将持续存在,国内流动性难以宽松。在这样的经济和流动性环境中,股市难有较大的趋势性行情。从行业板块看,消费品的业绩成长和健康的现金流会持续受到市场青睐。从目前估值来看,A股在中位数水平以下,很多中小市值股票估值较三年前大幅收缩,因此结构性行情仍然可能出现。2018年下半年,本基金将继续坚持成长价值股的主线,把握住消费中业绩稳定成长和现金流健康的白马股,同时积极挖掘超跌的中小市值中优质的公司,力争在市场震荡中,以合理的价格赚取业绩成长的钱。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夏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A(00192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