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研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31%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天治研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治研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350009)10月11日净值下跌3.3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20元,累计净值为1.2210元。

  天治研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09%,今年以来收益-15.37%,近一月收益-3.49%,近一年收益-13.27%,近三年收益0.9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TIAN HUAN,自2018年08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农业银行(持仓比例5.13%)、中国银行(持仓比例4.95%)、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91%)、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7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81%)、交通银行(持仓比例3.33%)、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24%)、上海机场(持仓比例3.2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20%)、长江电力(持仓比例3.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权益市场显著回落,主要是金融去杠杆、政策收紧、中美贸易战等加重了市场投资者对于经济前景和企业盈利的担忧。在金融去杠杆环境下,股票市场自身也在去杠杆,部分公司的股权质押压力骤增,平仓风险显著上升,加重了市场的担忧。债券市场,可转债受到正股影响大幅下跌,投资者趋于谨慎,市场风险偏好显著回落,市场流动性显著恶化,一级市场发行情况转差。在这样一个市场环境和宏观背景下,研究驱动2018年上半年的投资运作基本按照这一市场情况进行资产配置,继续优化了组合持仓标的,以配置绩优股、低估值股、行业龙头、稳定经营企业为主要投资标的,债券方面,调整了可转债的持仓结构,适时减持可转债,并在部分品种具备投资价值时加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152元,C类份额净值为1.05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3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4%,低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8.56%;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4%,低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上半年的宏观情况变化较大。金融进入全面收缩状态,广义流动性趋紧,显著影响了实体融资,“宽货币紧信用”的货币政策格局对于实体融资构成显著分化,映射到资本市场上,市场也出现较大分化。但总的来看,广义信用收紧的格局对于资产的估值的负面效应非常显著。从周期的角度看,本轮金融扩张期已经见顶,宏观负债率已经达到较为罕见的程度,进一步通过拉升杠杆来保持经济高速增长的空间正在显著消失,本轮的金融周期已经到顶,金融收缩周期大概率已经开启。今年上半年另外一个意外因素是中美贸易战的开启,由于中美成规模的贸易战史无前例,市场对其本身和影响的认识也是逐渐加深的,它很有可能将是中期持续存在的一个宏观压制性因素。在我们的宏观分析及资产定价系统中,是不能不将其纳入进去的。综上,2018年宏观及市场方面的变化显著超出预期,我们也在根据新的情况不断修正宏观分析及资产定价系统。展望下半年,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政府宏观调控的变化也是其中重要不确定因素之一,如果政府宏观调控的重点从“去杠杆”转为“稳增长”,且重启2008年-2009年大量投资之故事,在全球流动性趋势性收紧的背景下,汇率、利率以及通胀都会出现显著的压力,对权益及固定收益的资产估值带来显著的压力,这将是下半年宏观分析中我们重点关注的因素,我们将根据情况的变化做出适时的调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治研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A(3500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