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民核心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9%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益民核心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益民核心增长混合,代码560006)10月11日净值下跌3.2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70元,累计净值为1.2070元。

  益民核心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70%,今年以来收益-16.41%,近一月收益-1.07%,近一年收益-16.70%,近三年收益-7.3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吕伟,自2016年07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8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7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43%)、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93%)、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8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86%)、青岛海尔(持仓比例2.73%)、康美药业(持仓比例2.70%)、五粮液(持仓比例2.6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A股市场走出震荡向下行情。在年初短暂延续去年底的上涨趋势后,指数一路震荡向下。二季度以来,市场风险逐渐积累,波动显著增加,指数经历了大幅调整,行业表现出现明显分化,个股表现不一。

  2018年上半年,上证综指累计下跌13.9%,中小板指下跌14.26%,创业板指下跌11.92%,沪深300下跌12.9%,指数呈现全面下行状态。上半年市场受国内外局势影响显著,因此应主要以防风险为主。

  从行业表现来看,上半年所有行业均出现下跌。其中,下跌较少的五个行业分别是CS计算机、CS医药、CS食品饮料、CS餐饮旅游和CS交通运输。下跌较多的五个行业分别是CS综合、CS非银行金融、CS建材、CS电力及公共事业和CS电力设备。

  从月度表现来看,4月份A股市场以震荡调整为主;5月下旬受外部因素及国际局势不确定性影响,市场表现出疲态,风险在酝酿;6月15日中美互征关税,在此之后A股市场一路走低。

  益民核心增长基金在上半年保持相对保守的策略进行操作,持有个股以蓝筹白马为主。年初时仓位相对处于高位,但进入二季度后,由于风险因素和国际局势的不确定性逐渐增加,为了防范风险,我们的操作更加保守,持仓以较低估值的且有业绩支撑的股票为主。基金在4月和5月震荡中略有上行,6月中旬市场开始快速下跌,基金也没能幸免,净值出现一定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9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4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当前A股走弱更多的是源于资金面和情绪面因素影响,去杠杆和资管新规使得股市资金供求失衡,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影响市场情绪。资金层面,今年信用违约频发说明实体经济资金紧张。

  股市走弱,国内各类资金流出市场,说明股市资金供求紧张。在6月20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提出要保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并通过定向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增强小微企业信贷供给能力。在全年通胀压力不大的情况下,这释放了货币政策微调的信号。另外,中美贸易摩擦实质上是大国之间的中长期博弈,需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而我国大概率将扩大内需来应对此次摩擦。4月23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把我国宏观调控基调从“调结构”转为“调结构+扩内需”。政策的微调也为市场在一定程度上指明了方向。

  因此,在未来的操作中,我们将根据预期的改观做出积极调整,但目前这一信号并未出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益民核心增长混合(560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