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中小盘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5%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华安中小盘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中小盘成长混合,代码040007)10月11日净值下跌3.2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22元,累计净值为2.5171元。

  华安中小盘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76%,今年以来收益-21.89%,近一月收益-4.33%,近一年收益-24.30%,近三年收益-13.6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欣,自2018年06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石化(持仓比例6.03%)、安徽合力(持仓比例4.91%)、我武生物(持仓比例4.18%)、韵达股份(持仓比例4.06%)、同仁堂(持仓比例3.70%)、锦江股份(持仓比例3.50%)、苏宁易购(持仓比例3.47%)、首旅酒店(持仓比例3.40%)、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06%)、广电运通(持仓比例3.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宏观经济指标整体平稳,但各产业具体情况分化较大:上游钢铁、水泥等行业在供给侧去产能、环保限产整治的作用下,供需关系处于紧平衡状态,价格处于高位且趋势走高,相应公司业绩较好,但估值同时受制于市场对长期宏观经济预期的波动影响;中游制造业上半年增长势头较好但在6月份出现增速下滑,主要是受贸易出口和下半年国内固定资产投资不确定性上升的影响;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在上半年的大部分时间内表现出较好的增长势头,但在二季度后半段受到宏观经济的影响,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边际弱化;TMT行业,技术创新的驱动因素依然存在,但受到中美贸易争端的影响较大,业绩和估值都有一定程度的波动。选股策略方面,核心是对赛道、公司、时机三者的选择和把握。赛道要求有长度,即需求的持续性;有深度,即具有技术和商业模式进步、利润提升的空间;有宽度,即市场容量要足够大,且要保持持续的增长。公司要求有内生、持续、国际化的竞争力,要求管理、技术、市场、融资各方面均为优秀。时机方面,利用市场情绪波动的机会,进行配置。消费、成长、周期等各个风格的公司中,都有符合上述选股标准的标的。上半年本基金在医药、消费、TMT、化工、石化、机械、建材等领域的上市公司中,按照赛道、公司、时机的标准进行了筛选,选择了一批标的进行投资,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另一方面,美国对华贸易政策等不确定因素使得若干产业的业绩和估值受到了影响,给基金净值带来了一定的损失。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08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0.8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宏观经济最大的风险在于外部,以WTO为基础的国际多边贸易秩序受到挑战,作为中国最大经常项目顺差来源的中美贸易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跨国产业分工合作是现代经济得以运行的基础,而随着分工的细化,产业链往往又以网络状分布,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很大,也是我国下半年宏观经济的重要外部影响因素。如果外部因素导致国内宏观经济面临较大压力,本基金认为国内政策会做出因应。本基金判断,对于证券市场而言,下半年的上行空间大于下行空间,上行动能高于下行动能。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不论是从自身的历史波动区间所处的位置来看,还是从全球主要市场的估值比较来看,都处于价值较为突出的情形。加入MSCI后,外部资金将长期持续流入,同时加速估值体系与国际成熟市场的接轨。下半年行业角度,电子、通讯等行业在苹果新品发布、5G产业日趋成熟等行业积极因素的带动下,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医药、消费在估值消化后,具有自下而上的投资机会;钢铁、建材的供需紧平衡状态有望延续,估值有向上修复的空间;预计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下半年迎来较好的需求增长,电芯和上游材料领域的龙头公司将会受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安中小盘成长混合(0400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