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2%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代码519069)10月11日净值下跌3.2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360元,累计净值为3.6430元。

  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2.90%,今年以来收益-9.40%,近一月收益-2.51%,近一年收益-3.74%,近三年收益30.96%。

  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25.4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劳杰男,自2015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0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35%)、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4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39%)、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32%)、华鲁恒升(持仓比例4.22%)、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09%)、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01%)、片仔癀(持仓比例3.90%)、美年健康(持仓比例3.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市场总体表现弱势,上证综指下跌13.90%,深圳成指下跌15.04%,沪深300下跌12.90%,创业板指数下跌8.33%,中小板指数下跌14.26%。且个股两极分化愈加明显,上半年仅16.5%的股票取得正的涨幅,71.3%的股票跌幅超过10%;50亿市值以下个股占比50%,而17年同期仅为32%。添富价值在上半年仍延续“行业相对均衡、个股适度集中、适时动态调整”的风格和思路。操作上,淡化风格和择时,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并做到行业相对均衡配置,兼顾价值和成长。一季度,对17年四季度适当增加的地产股进行了兑现收益操作;二季度,对部分医药股进行了兑现收益的操作;基于中长期价值的考量,在下跌的过程中适度增加了金融股和部分化工子行业个股的持仓。组合仓位整体变化不大。添富价值在上半年进行了每份0.079元的分红操作。除去分红,组合规模在上半年仍增加较多,感谢广大投资者的信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2.38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后市,中美经贸对抗的不确定性进展仍会影响市场的走势,但单就贸易战对经济和市场的负面影响应已在悲观的预期中有较多反应。国内经济在由“一刀切去杠杆”向“结构性去杠杆”过度,政策看到一定的边际放松,不至于太悲观,并应相信中国经济的韧性和强的内生增长动力。与此同时,结构分化和高质量增长的时代特征下,一批优质公司迎来更好的生存环境,其所对应的优质股票也面临源源不断的资金流入,如海外资金、产业资本、居民财富的再配置,等等。拉长时间来看,相信这批股票带来的回报会有很不错的表现,尽管短期的波动会有加大。在当前位置,更应对中国的权益市场充满信心,尤其是对于那些代表优秀公司的优质股票,从稍长期来看,几乎没有其它更好的投资选择可以替代。添富价值仍坚持自下而上优选个股集中,并相对均衡配置资产,不论是行业还是风格。向下有安全边际并有不错向上弹性的稳健价值类或稳健成长类个股为核心配置,高成长类个股和周期反转类个股注重“准心”,特别提防买入伪成长概念类个股或周期波动阶段的博弈类个股。行业配置方面,消费升级、先进制造、科技创新和改革、行业整合等,仍是添富价值主要关注的方向。在各行业中,研究龙头公司并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以及寻找细分行业的潜在龙头公司是重中之重。作为机构投资者,我们仍希望能够时刻保持良好且积极的心态,发挥自身在选股和风险控制方面的优势,通过深入研究并寻找具有良好盈利模式和竞争优势、优秀管理团队、合理估值水平的公司,并通过中长期持股来获取长期较好的回报。添富价值看淡短期排名,追求持续稳定增长的较高的年复合收益,尽管短期会有压力。再次感谢广大投资者的理解和信任!(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51906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