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11%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平衡配置混合,代码050007)10月11日净值下跌3.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100元,累计净值为2.2670元。

  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4.08%,今年以来收益-19.72%,近一月收益-5.48%,近一年收益-19.80%,近三年收益-16.01%。

  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19.4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李陵,自2015年07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60%。

  刘思甸,自2016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融捷股份(持仓比例7.59%)、南方航空(持仓比例4.63%)、海兰信(持仓比例3.24%)、浙江众成(持仓比例3.07%)、罗莱生活(持仓比例2.96%)、先河环保(持仓比例2.93%)、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07%)、当代明诚(持仓比例1.92%)、兆易创新(持仓比例1.90%)、利源精制(持仓比例1.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整个上半年本基金仓位少有变化。期间之间针对各个板块的涨跌,根据类似绝对收益的思路,做了一定程度的逆向操作,最典型的是1月底2月初减仓金融地产,以及从5月之后对周期仓位小幅提升,消费板块维持低于公募平均水平。到2季度末,组合是过去一段时间里较为均衡的一部分。组合重仓持股的变化相对过去明显减少,主要体现为加入航空股。组合持股集中度有一定下降,换手率保持较低水平。在操作中,组合贯彻的市场判断,是额外警惕来交易较为拥挤的板块以及受益于去产能政策的板块,选择重点研究标的时候也是着重避开。同时在操作中,对标的的中期价格目标不跟随市场波动而做调整。到季度末,组合对蓝筹的配置比例与整个季度相比处于较高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6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94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40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4.1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预计随着政策转向逐渐在金融、经济数据上兑现,市场对经济金融各类风险的担忧预计会逐渐减轻,当前极其低迷市场情绪有望得到逐渐改善,市场大概率逐步回升,在这个期间各个大类板块都有望受益于风险偏好的提升,而并非仅仅限于基建等周期板块。对各类板块的操作,仍应当一视同仁,仍应具有绝对收益的思路。具体在标的上,会进一步提高研究的深度,看得更长更远一些。结合上述操作和研究,本基金力求在降低波动率的同时,为投资者提供相对较优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平衡配置混合(0500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