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新思路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03%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东方新思路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新思路混合C,代码001385)10月11日净值下跌3.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080元,累计净值为0.7080元。

  东方新思路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93%,今年以来收益-19.44%,近一月收益-3.65%,近一年收益-19.13%,近三年收益-6.3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然,自2015年06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8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3%)、涪陵榨菜(持仓比例4.0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80%)、片仔癀(持仓比例3.47%)、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08%)、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00%)、海澜之家(持仓比例2.88%)、华兰生物(持仓比例2.76%)、丽珠集团(持仓比例2.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市场呈现震荡下跌态势,年初市场在金融地产的快速拉升后出现快速下跌,3月份之后呈现了明显的震荡下跌态势,其中消费股在医药板块的带动下实现了明显的超额收益。整体上看,上半年上证综指下跌了13.9%、深圳成指下跌了15.4%、创业板指下跌了8.3%。从整个上半年的情况看,年初国内外形势的一系列变化超出了市场的预期,包括去杠杆的力度和效果、中美贸易摩擦的升温以及汇率的快速贬值,都一再打压了市场的预期和信心。截至2季度末,国内外影响经济和政策的核心矛盾没有发生根本变化,但政策也在发生着悄然的变化,“稳”字当头预示着政策底已经出现,但经济数据仍有待时间验证,包括基建和消费对经济的影响作用还有待观察。基于以上的判断,本基金在报告期内维持了中性偏低的仓位,更多的从精选个股的角度出发,优选财务指标优秀、公司治理良好、业绩稳健的标的作为重点配置,结构上更加偏重于消费领域的配置,因此在上半年规避了一定的去杠杆风险和中美贸易摩擦产生的不确定性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A类净值增长率为-9.6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5%,低于业绩比较基准12.53%;本基金C类净值增长率为-9.8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5%,低于业绩比较基准12.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3季度,我们认为国内外形势仍不乐观,去杠杆仍在继续,但节奏可控;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短期解决的难度较大;影响市场的核心矛盾在下半年发生根本的改变的难度很大,因此我们仍对市场持谨慎态度。7月份,我们看到政策导向趋于求稳,表明政策底已经出现,但也不必盲目乐观,仍需时间和数据验证底部拐点的出现。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将出现筑底过程,但这个过程的阵痛也是有的。我们将继续秉承甄选个股的思路,控制仓位和回撤,通过优选资产来获得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新思路混合C(00138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