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天成红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02%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富国天成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天成红利混合,代码100029)10月11日净值下跌3.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142元,累计净值为2.2502元。

  富国天成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9.70%,今年以来收益-17.65%,近一月收益-4.85%,近一年收益-15.79%,近三年收益1.80%。

  富国天成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2次,累计分红金额22.6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俞晓斌,自2017年1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39%。

  侯梧,自2018年04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0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62%)、华海药业(持仓比例5.5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61%)、古井贡酒(持仓比例4.37%)、口子窖(持仓比例4.11%)、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95%)、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1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90%)、锦江股份(持仓比例2.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上半年度,宏观经济各项同步指标表现平稳。GDP和工业增加值均实现平稳较快增长,同期CPI维持低位运行,PPI高位回落,宏观环境对股票较为友好。但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社会消费总额、社会融资总额都出现明显回落,上述指标的回落加大了市场对企业未来盈利增速的担忧。另一方面,中美贸易战问题的出现、反复和升级进一步加大了市场人士对未来经济前景的担忧。此外,资管新规和去杠杆等政策的推进,使得市场对信用风险极度厌恶,进一步打压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在上述诸多不利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上半年度股票市场出现了大跌,、普跌的局面,其中小市值股票跌幅显著大于大市值股票。在二季度初,本基金大幅调整了股票持仓和行业分布,股票仓位水平基本稳定。本基金主要减持了经济强相关的银行、地产、煤炭等行业的股票,增加了消费和医药行业的配置,持仓个股向确定业绩性增长的类型集中。回顾本基金的二季的表现,在股票投资方面确实获得了显著的超额收益,但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股票持仓偏高,拖累了基金的整体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9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4108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随着近期国常会和政治局会议对经济工作方向重新定调,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都将出现边际放松,信用风险问题在一定程度上有所缓解。但贸易战升级带来的外部需求的不确定性也在加剧,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能否对冲出口下滑的影响,需要观察。而且新的短期对冲政策可能带来的对长期问题的担忧,也将制约股票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的提升。另一方面,汇率贬值的趋势和幅度能否控制在一个预想的范围内,以及其带来的各种冲击也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因此,下半年股票市场的外部环境依然较上半年更加复杂。作为应对,我们要在更注重公司的长期价值的同时,密切跟踪上市公司的季报,并仔细甄别业绩的持续性,在保持组合弹性的同时,尽量控制下行风险。目前看到的是地产相关的橱电、家居等行业的代表公司业绩在二季度大多低于预期,且未来三、四季度依然有较大的下行压力;建筑、工程类公司的现金流出现恶化。一些经济后周期行业,如商贸、旅游等月度增速也开始减缓。而医药生物行业不太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自下而上找到一些当期业绩和未来趋势依然向好的公司。在近期一系列黑天鹅事件后,很多优质公司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随着事件性因素的淡化,择机加强配置。食品饮料行业当期业绩维持较高增速,但是市场对未来的分歧很大。本人认为虽然行业整体会受到经济环境的影响,但是受影响的幅度较小,行业的集中度提升和优质公司经营能力能够部分对冲经济环境带来的影响。本组合将维持适当的股票仓位,尽量减少交易,降低交易风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富国天成红利混合(10002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