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沪港深创新成长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5%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前海开源沪港深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沪港深创新成长混合C,代码002667)10月11日净值下跌2.9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30元,累计净值为1.2030元。

  前海开源沪港深创新成长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50%,今年以来收益-19.20%,近一月收益-5.26%,近一年收益-11.44%,近三年收益--。

  前海开源沪港深创新成长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SHI CHENG(史程),自2017年1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98%。

  苏天杉,自2018年07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旅(持仓比例7.75%)、广联达(持仓比例7.2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08%)、乐普医疗(持仓比例6.47%)、洋河股份(持仓比例5.23%)、家家悦(持仓比例4.84%)、我武生物(持仓比例4.27%)、一心堂(持仓比例4.26%)、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79%)、航天电器(持仓比例3.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年A股市场震荡下行,上证综指下跌13.9%,深成指下跌15.04%,沪深300下跌12.9%;港股市场(恒指)冲高回落,表现优于A股,恒指下跌3.22%。市场弱势根本原因在于中美贸易战和金融去杠杆政策影响下对经济前景预期悲观。

  ??本基金上半年保持中性仓位,立足于选择成长优异兼具估值合理的标的构建投资组合,重点配置在医药、食品饮料、社服、教育、TMT、军工等行业。

  ??展望后市,本基金对A股市场中短期保持谨慎,长期乐观;对港股市场与A股观点一致。具体方向上,本基金看好泛消费行业、部分新兴产业和以军工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沪港深创新成长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230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5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38%;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沪港深创新成长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21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6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2018年下半年全球经济步入复苏中后期,中国经济在自身周期性因素和内外部扰动因素下增速大概率下滑,考虑宏观政策的微调可能,预计消费平稳增长,投资中基建投资可能部分弥补其他投资的下滑。

  ??就A股市场看,企业盈利增速可能放缓,但龙头企业的盈利能力(ROE)可维持,利率水平不高,风险偏好低位有提升可能。下半年市场仍可能是震荡走势,但考虑到上半年市场的持续下跌,预计波动率将再次收敛,行业和个股继续分化,风险收益比较上半年提升。

  ??本基金看好泛消费行业、部分新兴产业和以军工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前海开源沪港深创新成长混合C(00266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