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8%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嘉实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回报混合,代码070018)10月11日净值下跌2.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20元,累计净值为1.4290元。

  嘉实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47%,今年以来收益-18.44%,近一月收益-2.58%,近一年收益-11.25%,近三年收益12.43%。

  嘉实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4.5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常蓁,自2015年03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18%)、五粮液(持仓比例6.77%)、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92%)、欧派家居(持仓比例4.26%)、水井坊(持仓比例4.18%)、今世缘(持仓比例3.89%)、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7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14%)、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04%)、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上半年,市场波动显著加剧。年初在强劲的全球增长情绪发酵下,全球市场普遍走牛,代表中国大市值低估值蓝筹的上证50指数和港股恒生国企指数的估值全面修复,随后又由于中观景气低于预期、美股下跌与贸易纷争的连续冲击,市场经历了一轮回调。进入二季度后,中美贸易摩擦、国内去杠杆和信用收缩、资管新规落地后金融领域流动性收紧这几大因素持续发酵,市场进一步下挫。整个上半年,中证800指数下跌13.85%,上证综指下跌13.9%,创业板指下跌8.33%,其中上证综指接近2016年以来的低点位置。??在持续下跌中,市场也呈现出高度分化的局面,在年初的金融地产周期、二三月的计算机、二季度的大众消费和医药等板块各领风骚之后,上半年仅有休闲服务、医药、食品饮料行业取得了正收益,而受贸易战影响比较大的制造业回调较为明显,通信行业指数下跌27%。??上半年,本基金维持中性偏高的仓位,主要配置于行业景气向上、格局稳定、竞争优势突出、增长确定性强、估值合理的标的上,受益于组合内消费类资产的良好表现,组合相对排名较好,但遗憾的是没有给持有人带来绝对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5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宏观经济在内外部都面临着很大的挑战。一方面,去杠杆定调下过去十年驱动经济增长与资产繁荣的持续信用扩张已难以为继,金融风险化解同时伴随的是流动性的系统退潮,经济需要新的增长动能出现;另一方面,中美关系转变为经贸加政治的全面对抗关系。这些挑战一方面压制市场的风险偏好,但更重要的是需要重新评估中长期增长速率的变化以及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阵痛。??站在半年维度,从宏观增长到中观景气短期仍体现出一定韧性,企业盈利全年有较大概率实现双位数增长,而目前压缩至22倍的全A股非金融估值已进入历次熊市底部区域,体现的是市场领先于基本面反应对未来增长下行的担忧。我们认为,下半年仍然会是基本面驱动的行情,蓝筹、周期、成长、消费各类股票内部都会出现明显分化。??本基金在下一阶段,将保持中性偏高的仓位,以乐观的心态积极寻找机构性机会,优选看好方向的优秀个股作为核心配置,主要关注几类机会:1)以高端白酒、家电、大家居为代表,符合消费升级方向的个股;2)中国在国际上具有竞争优势的高端制造业;3)以医疗服务为代表的的大健康类个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嘉实回报混合(07001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