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泰锐华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7%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九泰锐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九泰锐华混合C,代码168107)10月11日净值下跌2.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678元,累计净值为0.8678元。

  九泰锐华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22%,今年以来收益-7.32%,近一月收益-2.73%,近一年收益-11.8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开运,自2016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22%。

  张鹏程,自2017年1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74%)、天茂集团(持仓比例2.72%)、中油工程(持仓比例2.50%)、洋河股份(持仓比例2.19%)、亿利洁能(持仓比例2.12%)、中兵红箭(持仓比例2.11%)、中国国旅(持仓比例1.9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8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79%)、银星能源(持仓比例1.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对之前参与的定增项目进行了择机减持,主动降低了权益类资产仓位水平,有效降低了基金净值因市场下跌带来的波动。鉴于2017年2月出台的定增新规与2017年5月出台的减持新规,定向增发投资模式遇到较大的市场挑战,基金封闭期与定增资产锁定期出现不匹配的情况,因此,在2017年减持新规出台之后,本基金未继续新增参与定向增发投资,同时逐步对之前参与的定增增发项目进行减持。出于维护投资者利益与提高基金资金使用效率的考虑,本基金在上半年积极推动了基金投资策略的转型,并在6月份完成了策略的转型,转型后将以量化策略作为基金的核心策略。转型前以选择合适时机变现定增股票为主要投资策略,由于定增股票在基金中占比不高,所以本基金在上半年的波动较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2018年6月15日转型,转型前最后一日A类份额净值0.9241元,本报告期内截止转型前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4%;转型前最后一日C类份额净值为0.9173元,本报告期内截止转型前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4%。转型后截至本报告期末,A类份额净值0.9240元,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1%;转型后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为0.9169元,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未来基金将以量化策略作为基金的核心策略,最大限度的减少人为干预。基金采用三类量化模型,选取并持有预期收益较好的行业和股票构成投资组合,并通过仓位控制规避可能的市场下跌风险,力争实现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三类量化策略包括:风险预测模型,旨在预测股票指数可能发生的系统性下跌风险;行业轮动模型,评估行业的相对强弱,优化行业的权重配置;多因子选股模型,在行业内部甄选优质股票进行配置。本基金采用的量化模型,对下半年的股票市场,持有相对乐观的态度。配置方面,会随着市场的演绎,在多因子选股模型和行业轮动模型的指导下,优选行业和个股进行配置,并定期换仓,捕捉中短期轮动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九泰锐华混合C(1681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