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沪港深价值优选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7%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博时沪港深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沪港深价值优选A,代码004091)10月11日净值下跌2.4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00元,累计净值为1.0100元。

  博时沪港深价值优选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0%,今年以来收益-17.95%,近一月收益-5.32%,近一年收益-19.2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涛,自2018年06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7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7.10%)、建设银行(持仓比例7.03%)、枫叶教育(持仓比例4.05%)、世茂房地产(持仓比例3.30%)、瑞声科技(持仓比例3.03%)、九龙仓置业(持仓比例2.41%)、新高教集团(持仓比例2.31%)、上海医药(持仓比例2.24%)、中国中药(持仓比例2.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港股市场呈现为先强后弱的震荡格局。2月份以来,受到外围市场及其他因素的影响,南向资金流动放缓。于6月30日,恒生指数收于28955点,上半年累计下跌964点,跌幅3.22%;恒生国企指数收于11073点,上半年累计下跌636点,跌幅5.43%。本基金在期内超配了消费、医疗保健、信息技术等行业,但由于香港股市受到美股调整、中美贸易摩擦、人民币大幅波动等的影响,拖累了基金总体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6月30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200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2001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193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930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0%,本基金C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3.1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港股,预计中期将呈现震荡格局,原因是港股市场有着明显的正面因素和负面因素的互相影响,在全球政治和经济政策的推动下,互为强弱。正面因素包括:1)2018年美国经济前景乐观;2)港交所已推出“同股不同权”制度,会吸引大量新经济公司来港上市,提升港股的吸引力和活跃度;3)高铁香港站及港珠澳大桥即将开通。负面因素包括:1)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发酵,压制投资者风险偏好;2)美元/人民币汇率持续波动,一些短期因素的担忧更加剧了人民币的贬值压力;3)部分板块年初至今上涨幅度过大,在风险偏好下行情况下,存在较强获利了结的压力;4)棚户区改造货币化逐步缩减,对地产销售、基建产生负面影响。港股估值在回调后处于合理偏低的水平,盈利增长和估值提升是推动港股市场未来上行的主要动力。但市场短期超跌,情绪受创,需要时间修复。我们将重点配置必选消费、可选消费、信息技术、金融、地产等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沪港深价值优选A(00409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