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沃土沃嘉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5%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中科沃土沃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科沃土沃嘉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4763)10月11日净值下跌2.1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232元,累计净值为0.8232元。

  中科沃土沃嘉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68%,今年以来收益-17.82%,近一月收益-2.4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凡,自2017年12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68%。

  李日曼,自2018年05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13%)、广深铁路(持仓比例6.94%)、精锻科技(持仓比例5.46%)、海利得(持仓比例5.15%)、隆平高科(持仓比例5.03%)、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98%)、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69%)、川投能源(持仓比例4.50%)、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13%)、上海医药(持仓比例4.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美联储继续加息,全球货币金融条件持续收紧。同时中美贸易争端加剧,给经济增长和全球金融市场稳定构成风险。由于预期的不确定性提高,市场风险偏好快速下降,导致A股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本基金虽然采取了防守策略,保持了较低仓位,淡化风格,自下而上挖掘估值合理的优秀公司,但受整体市场影响,产品净值仍然出现了较大的回撤。展望下半年,目前A股市场估值已经到了历史上比较极端的情况,短期市场或许仍会受到内外各种因素的影响继续震荡,但经过调整后很多优秀标的已经具备明显的中长线投资价值。我们认为个股分化的行情将会继续演绎,因此将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模式,严格按照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估值有优势或分红率较高等核心指标精选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中科沃土沃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898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29%;截至本报告期末中科沃土沃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897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4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中国经济面临与2011年类似的问题。一方面,在2016-2017年托底政策消退之后,信用派生开始放缓,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另一方面,信用风险的暴露也大幅增加,成为市场的核心矛盾之一。但与2011年所不同的是,虽然同样面临经济的“坎儿”,但十九大对未来提供了更加清晰的远景,在旧动能减速的同时,新的动能也正在孕育。展望三季度,预期监管边际放缓,流动性压力所有缓解,目前市场估值水平已经低于上证综指2638点时,不易过于悲观。配置方向以有望持续获得国家层面支持的大创新以及调整后的消费板块为主。(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科沃土沃嘉灵活配置混合A(00476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