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利得新动力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2%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西部利得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西部利得新动力混合C,代码673073)10月11日净值下跌2.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01元,累计净值为1.0201元。

  西部利得新动力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1%,今年以来收益-3.23%,近一月收益-2.76%,近一年收益-1.9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丽楠,自2017年0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7%。

  林静,自2017年03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9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古井贡酒(持仓比例2.09%)、欧普康视(持仓比例1.97%)、华东医药(持仓比例1.65%)、顺鑫农业(持仓比例1.50%)、养元饮品(持仓比例1.4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33%)、晨光文具(持仓比例1.11%)、宋城演艺(持仓比例0.8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0.79%)、爱尔眼科(持仓比例0.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在宏观去杠杆的目标下,投资动能一定程度上有所削弱。贸易战持续,保护主义倾向抬升,全球贸易和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加大。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非标融资规模不断萎缩,表内融资受制于资本金、监管指标等因素增长有限。信用扩张受限抑制实体经济融资。6月份的资金面市场整体比较平稳,R007月均值在3.3%附近,月初基本在3.0%以下,月末利率有所上升,突破4.0%。基准利率在月初走势较为弱势,下半月在多重利好下快速下行。信用债整体变动幅度则不及利率债,且低等级、长久期收益率基本呈上升态势,信用利差基本呈扩张趋势。目前的信用利差基本处于2013年来中位数水平以上,其中偏高等级、偏低等级的利差均处在相对高位,中等等级则相对较低,信用债的期限利差同样呈压缩的态势。

  权益方面,二季度在金融去杠杆背景下,信用债、股票质押违约等利空消息不断;加上中美贸易战危机,创业板和主板共同创下年内新低。二季度本基金延续了一季度的低仓位权益配置策略,以防御性的消费板块为主要配置方向,同时降低了融资型和出口型行业的配置比例。

  衷心感谢持有人的支持,我们将继续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基金,努力为持有人带来优异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业绩表现参见本报告第三部分“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期来看,贸易战、消费需求疲弱、信用扩张受限仍会压制经济增长上限,看好债券的配置价值。在监管细则逐渐落地之后,货币政策承担的去杠杆任务被释放,银行间市场资金面趋于回落与稳定,杠杆的空间有所释放。不过,供给侧改革、集中度提升使得工业品价格易涨难跌,总量上的生产数据表现可能仍不会较差,对债券市场造成一定的扰动。三季度基准利率可能呈现平台震荡,逐步下行的走势。思路上建议维持在合适久期和杠杆,信用债建议配置高等级。

  经历了5-6月份的恐慌心态和悲观预期,指数的风险已经大幅释放,逐步进入底部区间。5-6月企业盈利平稳,三季度的宏观经济环境尚可,预计指数进一步下跌的幅度有限,更多应着眼于结构性机会。目前看,国内房地产去杠杆是必然;国家降低税负拉动内需、加大科技创新是两条非常明确的政策导向,未来的经济结构转型只有依靠消费和科技进步。看好消费、科技领域的优质成长股和价值股,三季度是布局的较好时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西部利得新动力混合C(67307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