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兴颐多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6%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国投瑞银兴颐多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兴颐多策略混合,代码005499)10月11日净值下跌1.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22元,累计净值为0.9222元。

  国投瑞银兴颐多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78%,今年以来收益-7.78%,近一月收益-1.4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伍智勇,自2018年02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78%。

  刘莎莎,自2018年05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同花顺(持仓比例2.9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90%)、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80%)、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69%)、圣农发展(持仓比例2.05%)、三花智控(持仓比例2.04%)、慈文传媒(持仓比例1.56%)、华策影视(持仓比例1.45%)、璞泰来(持仓比例1.42%)、中远海控(持仓比例1.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平稳,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仍保持在政策调控目标内,居民消费指数也只是温和上涨。与此同时,国内经历了金融去杠杆、中美贸易争端等重大事件,股市的运行主要受到这两个事情的交替影响。1月,银行、房地产等行业大幅上涨,而计算机、军工等则快速下跌。进入2月,行情全面变化,前期上涨幅度较大的银行、房地产等则领跌,以计算机、军工、医药等为首的成长性行业则迎来上涨。这种情况一直持续至5月份,成长性板块因前期涨幅较大,同时中美贸易摩擦,导致这些板块纷纷回调或者滞涨。到6月份,因为金融去杠杆的影响进一步加剧,以及贸易摩擦的不断反复,市场情绪受到较大的负面影响,各行业指数悉数回落。截止到6月30日,市场各主要指数均创出阶段性新低。以沪深300为例,2018年上半年涨幅为-12.90%,将2017年下半年的涨幅悉数回吐。报告期内,本基金逐步建仓,并在上半年底将股票仓位保持到30%。本基金重点配置了传媒娱乐、计算机、非银行金融、军工、化工、禽畜养殖等行业,并在二季度时对部分涨幅较大、估值已经偏离合理区间的板块如军工、计算机等做了止盈,降低了其整体仓位,不过,我们仍看好这些成长性行业在未来的发展空间,若后续估值持续回调,我们将择机加仓。我们配置的传媒娱乐、非银行金融在上半年出现了较大的跌幅,前者受盈利模式之困,现金流较差,受到市场的抛弃,而后者因为金融去杠杆的影响,以及市场成交量萎靡,市场对其盈利前景并不乐观。虽然这两个板块对于我们组合的净值负贡献较为明显,但我们认为站在当前时刻,其估值已经是历史最低水平,而流动性环境、行业基本面情况正在逐步好转,因此,我们认为目前继续持有这些板块将为后期带来超额收益。禽养殖行业在经过过去两年的供给收缩后,供需偏紧的格局逐步反映到产业链中下游,我们预计鸡肉的价格将持续稳步上涨,因此带动相关公司盈利好转;而猪价在今年1、2季度大幅下跌,行业内优秀的低成本公司已经开始亏损,股价也经历大幅下跌。成本领先的公司出现亏损,意味着行业内大量中小型养猪公司的亏损更加严重,这种情况将促进行业内的优胜劣汰,最终龙头公司的市场份额和竞争优势都将显著提高,而股价的下跌为我们长期配置此类优质公司提供了良好契机。周期和消费行业在过去1-2年中具有明显的超额收益,但是在上半年部分优质龙头公司股价明显回调,这类公司在各自的行业内具有极强的竞争力,其盈利能力和现金流表现优异,在股价回调后其动态估值逐步具备吸引力,我们适当配置该类股票作为组合长期的基础仓位,有助于保持组合净值波动的稳健性,并享受其在自身行业内不断提升份额和增加盈利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67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货币的宽松程度将明显好于上半年,而去杠杆所带来的表外融资急剧收缩,导致信用环境极度不佳的境况,也已经开始逐步改善。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机构不断发文,从去杠杆进入到稳杠杆阶段,对中小微企业的融资环境不断改善。我们预计下半年金融环境将进一步宽松,这将带来经济增速的持续稳定,并使得市场风险偏好不断上行,因此,我们的组合配置将集中于券商、计算机、传媒等贝塔较高的行业,以及畜禽养殖、电动车等行业景气度不断改善的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投瑞银兴颐多策略混合(00549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