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8%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中邮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513)10月11日净值下跌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330元,累计净值为0.8330元。

  中邮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70%,今年以来收益-16.37%,近一月收益-5.66%,近一年收益-19.5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聂璐,自2018年07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罗莱生活(持仓比例3.38%)、五粮液(持仓比例3.10%)、太阳纸业(持仓比例2.92%)、华英农业(持仓比例2.47%)、民和股份(持仓比例2.16%)、苏宁易购(持仓比例2.16%)、益生股份(持仓比例2.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一季度,在宏观经济稳健、政策导向利好新经济、流动性宽松和贸易战等因素共同影响下,资本市场出现反转行情。上证综数下跌4.18%,深证指数下跌1.56%,创业板指数上涨8.43%。食品饮料、家电、银行等价值股表现低迷,计算机、餐饮旅游、医药和军工等成长股表现较好。二季度,在宏观经济承压、贸易摩擦升温和去杠杆强监管等因素共同影响下,资本市场处于弱势调整中。上证综数下跌10.14%,深证指数下跌13.7%,创业板指数下跌15.46%。食品饮料、医药等消费板块表现相对稳健,成长和周期股表现低迷。由于消费行业经过了估值消化到修复的过程,本基金上半年采取了从偏谨慎到积极、再到偏谨慎的操作策略:一方面,一季度,控制了传统消费的仓位,增加了部分新兴消费的配置,季度末对整体仓位进行了控制;另一方面,围绕行业空间、竞争力和管理层等维度“自下而上”精选个股,保持了对长期看好标的配置。在行业配置方面,我们认为消费升级空间巨大,是社会发展的大趋势和资产配置的重要方向,我们保持了对包括食品饮料、农业、纺织服装和轻工等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0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上半年市场呈普跌的状态,上证综指、深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了13.9%、15.36%和8.33%。从行业表现来看,餐饮旅游(中信一级)、医药和食品饮料行业获得正收益,分别上涨了10.15%、4.46%和1.82%;此外家电、纺织服装行业也获得显著的相对收益,跌幅均小于上证和深证综指。整体上,消费类行业在弱势环境中表现出防御性特征。2018年上半年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市场赚的风险偏好提高的钱。而2018年下半年,我们面对的是,美国加息周期后资金从新兴市场持续转移到发达市场、贸易战的持续、去杠杆的不断深入等,这都将降低市场的风险偏好。虽然短期内有政策放松的预期,但是我们对经济持谨慎态度,流动性放松需要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我们将持续关注各种因素对经济带来的边际改变,市场能赚取的更多的是阿尔法的钱。我们将在经济的不确定性中寻找较为确定性的行业,继续看好中国的消费复苏和消费升级,因此本基金将继续聚焦于消费行业,看好商业模式良好、业绩增长稳健且持续性强、估值合理的消费行业龙头公司;努力在中长期给持有人带来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邮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00351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