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元鑫趋势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8%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鑫元鑫趋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鑫元鑫趋势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4948)10月11日净值下跌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15元,累计净值为0.9315元。

  鑫元鑫趋势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5%,今年以来收益-10.54%,近一月收益-2.32%,近一年收益-7.5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丁玥,自2017年09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航光电(持仓比例4.02%)、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94%)、利亚德(持仓比例2.76%)、安琪酵母(持仓比例2.54%)、中国巨石(持仓比例2.4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35%)、桐昆股份(持仓比例2.18%)、中国医药(持仓比例2.17%)、复星医药(持仓比例2.0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国内经济增长稳中趋缓,通胀回落。尽管经济的同步指标显示出一定的韧性,但社融数据快速下行,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信用风险发酵致利差走扩、融资困难,人民币快速贬值等一系列先行指标恶化,且负面影响相互叠加,引发了市场风险偏好的急速下行,权益市场呈现普跌的态势。市场风格也出现了快速的轮换和漂移,上半年除医药板块持续表现强劲外,其他板块均出现了较为剧烈的震荡。本基金在市场的剧烈震荡中,仓位控制相对谨慎,持仓结构也顺应市场变化进行了调整,增加了利率债的配置;股票结构方面,着眼于长期,降低房地产相关产业链持仓,增加了宏观经济敏感度弱的行业和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鑫元鑫趋势A基金份额净值为1.016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5%;截至本报告期末鑫元鑫趋势C基金份额净值为1.010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下半年,我们认为去杠杆的大方向不会轻易动摇,但冲击最大的时刻可能已经过去。当前叠加了更为严峻的外部环境后,政策边际上出现缓和,可以认为政策底已经出现。但仅靠基建难以完全对冲经济的下行风险,下半年乃至明年经济仍有下行的压力,经济底还未到来。权益市场今年以来的大幅下行,提前释放了风险,预计市场底会在政策底和经济底之间的某个时刻出现,配置机会将逐步到来。目前大部分子行业处于历史较低的估值水平,这是我们对市场并不过度悲观的一个重要因素。但我们也会谨慎甄别未来可能的盈利下滑导致的估值陷阱,将持仓集中在“成长确定,市场空间大以及现金流充沛”的优质个股,灵活调整权益与债券的资产配置,力争为持有人获得长期的稳定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鑫元鑫趋势灵活配置混合C(00494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