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永福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华夏永福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永福混合A,代码000121)10月11日净值下跌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220元,累计净值为1.5220元。

  华夏永福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20%,今年以来收益-4.52%,近一月收益-2.06%,近一年收益-5.05%,近三年收益7.4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家琪,自2016年09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航飞机(持仓比例2.14%)、兖州煤业(持仓比例1.88%)、广联达(持仓比例1.8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83%)、内蒙一机(持仓比例1.62%)、中直股份(持仓比例1.62%)、吉艾科技(持仓比例1.57%)、浙江鼎力(持仓比例1.46%)、华友钴业(持仓比例1.36%)、中航光电(持仓比例1.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国际方面,美国经济依旧保持稳健的复苏态势,美联储在3月和6月各加息一次,货币政策进一步回归正常化,同时美元指数伴随强劲的经济数据以及特朗普政府的减税政策在上半年出现比较明显的上涨,此外美国在全球范围内掀起贸易战,全球资本市场波动加剧。欧元区PMI高位回落,经济虽然还处在回升通道但与美国相比稍显疲弱,意大利政局的不确定性一度对市场造成较大的扰动,货币政策方面尚未明确收紧。日本经济表现亦跟随发达国家,日元今年以来在非美货币中表现相对强势。大宗商品方面原油价格受益于全球经济的复苏共振叠加通胀预期的升温和地缘政治影响而震荡上行。国内经济表现总体平稳,地产投资和销售在上半年表现依旧靓丽,超出市场预期,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受到金融去杠杆政策的影响持续下降,通胀水平依旧保持温和。债券市场上半年表现总体向好但分化加剧,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到期收益率出现明显下行,而中低等级信用债则受到紧信用的政策环境影响,到期收益率不断上行,信用利差明显扩大。银行间流动性相较去年明显充裕,同业存单收益率大幅下行。由于受到国内金融去杠杆政策以及中美贸易战的持续负面影响,可转债和股票等风险资产在上半年总体表现欠佳。报告期内,本基金增持了权益资产,提高了组合久期,并维持了一定的杠杆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华夏永福混合A份额净值为1.56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7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国际方面,美国经济预计还将继续温和复苏,美联储也将按部就班加息以使货币政策进一步正常化。国内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在货币政策方面保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而积极的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这是对上半年相对从紧的政策环境的一种修正,这种修正一方面对冲来自于下半年经济内生存在的下行压力,另一方面对冲外部贸易战带来的不确定性。预计下半年基建增速有望企稳回升,消费平稳,全年GDP增速完成6.5%的目标预计难度不大。通胀方面,PPI随着基数影响稳步回落,CPI稳中向上,整体通胀压力不大。投资策略方面,随着国内政策基调的改变,前期受抑制的风险资产有望得到阶段性修复,而前期表现较好的无风险资产也将阶段性承压。具体来看,信用债有望重回投资者视野,信用利差具有一定的压缩空间,其表现可能主导下半年的债券市场,而利率债受到的考验则相对更大,市场分歧和波动预计会明显加大。权益市场短期受到政策催化具备估值修复的机会,尤其是前期受到金融去杠杆政策明显抑制的板块,弹性将会更大。但中期来看,随着上市公司整体利润增速的下滑,以及可预见的外部环境的持续扰动,股市依然会承受比较大的压力,这些负面影响需要一定的时间去消化。从结构上看,下半年更看好与经济周期相关度相对较弱的新兴成长板块。2018年下半年,本基金将适度增配信用债,控制权益仓位同时优化持仓结构,并积极关注可转债市场的投资机会。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夏永福混合A(00012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