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成长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东方成长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成长收益灵活配置混合,代码400013)10月11日净值下跌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60元,累计净值为1.3260元。

  东方成长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51%,今年以来收益-7.25%,近一月收益-2.17%,近一年收益-7.10%,近三年收益0.0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姚航,自2017年05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5%。

  郭瑞,自2017年09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云南白药(持仓比例6.6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70%)、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17%)、海大集团(持仓比例2.63%)、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21%)、欧菲科技(持仓比例2.2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经济小幅下台阶,融资渠道收紧背景下社融大幅萎缩,基建、地产资金来源受限,整体投资仍存下行压力;在稳货币、紧信用的背景下,金融严监管持续推进,宏观审慎框架愈加完善,为传统货币政策释放空间,央行既通过降准置换MLF、扩充MLF质押品范围等手段提高流动性总量水平、缓解银行资负压力、促进贷款派生,也通过降准促进债转股、结构性支持小微企业贷款等方式对冲融资缺口压力,流动性总量水平有所提升。股票市场,上证指数下跌13.9%,创业板指数下跌8.3%,沪深300指数下跌12.9%。行业和个股分化较为严重,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医药等行业表现较为突出。通信、综合、电气设备等行业明显下跌。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位数下跌18.6%。债券市场,债券收益率整体下行,10年国债、国开债收益率分别较年初下行41BP、58BP,主因基本面下行趋势确认、流动性总量水平回升,期间美债收益率上升、违约事件增加等带动了交易情绪的反复,信用利差有所走阔,利率债及高评级信用债较受追捧。策略上,上半年主要增持了云南白药、格力电器、海螺水泥、海大集团、牧原股份和欧菲科技,主要减持了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和光大银行。上半年我们的股票仓位一直维持在20-45%之间。债券组合上,本基金组合较为稳定,以享受票息为主,获得了较好的绝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月16日,转型前基金(东方成长收益平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0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1%,低于业绩比较基准1.04%。2018年1月17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转型后基金(东方成长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9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30%,高于业绩比较基准0.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国内宏观经济下台阶的趋势较为明确,贸易摩擦对出口的负面冲击将在下半年更为明显,房地产调控仍将保持定力,关注财政政策、地方债发行提速对基建的托底。在经济下行、信用收缩、银行资负仍存压力的背景下,政策仍有一定放松空间,或体现为“宽货币+结构性稳信用”的格局,流动性总量将维持合理充裕,社融信贷数据将有所修复。对于债券市场而言,基本面下行、政策结构性宽松的逻辑仍支撑利率下行,利率债和高评级信用债仍有一定的安全边际;在结构性稳信用的背景下,考虑到当前绝对收益及利差水平,被错杀的中低等级信用债仍存在一定配置价值。股票方面,我们认为后续去杠杆仍将继续推进、中美贸易战的不确定仍较强,对于三季度的市场环境,现在很难判断,如果有阶段性上涨大概率也是跌出来的反弹机会。从基本面和估值上看,A股进一步大幅下跌的空间不大,但受制于去杠杆等政策的制约,以及中美贸易战带来的中期不确定性,市场的不确定较大,底部可能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探明。我们在操作上倾向于更为谨慎,合理有效控制好仓位。未来,本基金将继续以持有中短久期、高收益的信用债为主,以获得稳定的票息收入,实现绝对收益。感谢基金持有人对本基金的信任和支持,我们将本着勤勉尽责的精神,秉承“诚信是基、回报为金”的原则,力争获取与基金持有人风险特征一致的稳健回报。从股票操作策略上,将保持“精选个股、长期持有”,我们将继续精选个股,选择市场竞争格局好,行业发展较快,竞争力强,业绩增长较快,估值合理、盈利能力较强,资产质量较好,盈利质量较高的个股进行投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成长收益灵活配置混合(40001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