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工业4.0股票净值下跌5.4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工银瑞信工业4.0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工业4.0股票,代码00164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5.4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57元,累计净值为0.75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49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8.75%。

  工银瑞信工业4.0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6-1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中小盘7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30%,今年以来收益-26.93%,近一月收益-8.90%,近一年收益-25.78%,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03/52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62/64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0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修世宇,自2017年06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3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集集团(持仓比例6.95% )、克来机电(持仓比例5.82% )、美亚光电(持仓比例5.54%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5.34% )、航天信息(持仓比例4.06%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03%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62% )、中国国航(持仓比例3.33%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62%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5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8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集集团(持仓比例6.39% )、康尼机电(持仓比例4.41% )、美亚光电(持仓比例4.08%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82% )、风华高科(持仓比例3.67%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56% )、藏格控股(持仓比例3.52%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41%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33% )、精测电子(持仓比例2.9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1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宏观经济整体稳定,消费、投资、出口等各项指标,均在平稳区间运行;CPI略有提升,PPI小幅回落,与年初的预期基本一致。投资者对后续经济复苏的持续性有所担心,叠加贸易争端等因素的影响,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有所回落。年初以来,A股市场波动有所加大,上证综指在冲高到3587点之后,开始进行调整,最低跌至2782点,调整幅度超过20%。风格层面,以中小市值为主的中证1000指数跌幅较大,指数年初以来下跌20.08%。行业层面上,餐饮旅游、医药、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板块表现较好,年初以来取得了正收益;综合、电力设备、通信等板块跌幅较大。本基金在投资过程中,采取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考虑宏观环境、市场风格、行业与企业发展前景、估值水平等因素,通过对优质公司的筛选,选择具备良好投资机会的公司进行配置,期望为投资者贡献良好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2.0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站在当前时点展望2018年下半年,我们认为宏观经济依旧会在平稳区间运行。经济增长方面,预期下半年经济保持平稳,增速上不会进一步加速,但受益于技术进步、结构调整以及政策调整,经济增长波动性减弱,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经济增长的质量进一步提升。通胀方面,预计2018年下半年通胀中枢水平略有抬升,仍旧处于温和区间。供给侧改革推动下,工业品价格处于高位,受基数影响,PPI较2017年小幅回落。流动性方面,预期货币政策仍将维持中性稳健,不会进一步收紧。上半年的贸易争端,为后续经济增长带来不确定性,是造成投资者风险偏好回落的因素之一。随着经济结构的优化、增长质量的提升,中国经济已经走过大幅波动阶段,韧性不断增强。在此宏观背景下,市场份额将不断向优质公司集中,通过对优质公司的筛选,有望为投资者带来良好的投资回报。在经济的升级过程中,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是重要的一环,在此过程中将孕育众多投资机会,这将是本基金重点投资的方向。

  我要购买:工银工业4.0股票(00164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