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安全战略股票净值下跌4.8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上投摩根安全战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安全战略股票,代码00100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4.8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22元,累计净值为0.722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7.30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81.32%。

  上投摩根安全战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2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80%,今年以来收益-28.87%,近一月收益-8.95%,近一年收益-30.24%,近三年收益-25.8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82/52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91/64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0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2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2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思郁,自2016年10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18%。

  李德辉,自2018年03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9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58%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19%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06%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3.9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70%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66%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56%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20% )、片仔癀(持仓比例2.92%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8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6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04%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9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67%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3.59%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54%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44%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41%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31% )、欧菲科技(持仓比例3.2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2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上证综指下跌13.9%,深证成指下跌15.04%,本基金下跌10.84%。市场普跌,只有休闲服务和医药录得正收益。报告期内本基金集中投资于医药、食品饮料、新能源汽车、电子等板块,医药板块正贡献较大,新能源汽车由于市场担心政府补贴下调,回撤较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中国经济面临内忧外患的复杂环境,外部风险是是中美贸易战,内部风险是债务违约和房地产下滑。我们认为经济增速处于下行当中,目前宏观经济的韧性仍然较强,政府短期内大幅调整政策的可能性较低。所以操作上保持谨慎,维持适中仓位。结构上,规避强周期行业,优选科技、医药、消费等板块。本基金重点看好方向:1)医药:本轮医药行业政策的变化对优秀企业极大利好,鼓励企业创新,中长期有较大扩容机会。同时医药行业整体需求与宏观经济无关,具有较强逆周期能力。2)休闲服务、食品饮料:由于经济的后周期性和居民财富效应,消费有较强的韧性,业绩持续性较强,估值较低,值得重点关注。3)新能源汽车:该行业中长期有较大成长空间,看好行业龙头公司的垄断地位。4)消费电子、半导体:智能手机行业存在结构性的技术升级,我们看好具有综合竞争力的龙头零组件公司。半导体是未来5-10年我们政府大力扶持的行业,重点关注其中优秀的设备和设计公司。我们希望通过积极操作,挑选长期有竞争力、盈利较好的公司,力争为持有人创造较好回报。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安全战略股票(0010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