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中证煤炭等权指数分级净值下跌4.8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招商中证煤炭等权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中证煤炭等权指数分级,代码16172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4.8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743元,累计净值为0.619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7.93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79.69%。

  招商中证煤炭等权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5-2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煤炭等权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23%,今年以来收益-24.24%,近一月收益0.94%,近一年收益-31.05%,近三年收益0.5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92/52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59/64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7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0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5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侯昊,自2017年09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8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源煤电(持仓比例3.76% )、新集能源(持仓比例3.66% )、阳泉煤业(持仓比例3.58% )、陕西煤业(持仓比例3.50% )、平煤股份(持仓比例3.48% )、靖远煤电(持仓比例3.47% )、云煤能源(持仓比例3.46% )、昊华能源(持仓比例3.45% )、露天煤业(持仓比例3.44% )、中煤能源(持仓比例3.42% )、*ST安煤(持仓比例0.29% )、锐科激光(持仓比例0.02% )、绿色动力(持仓比例0.01% )、江苏新能(持仓比例0.01% )、彤程新材(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5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山西焦化(持仓比例4.12% )、潞安环能(持仓比例3.75% )、阳泉煤业(持仓比例3.65% )、兖州煤业(持仓比例3.64% )、靖远煤电(持仓比例3.54%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3.33% )、陕西煤业(持仓比例3.32% )、盘江股份(持仓比例3.26% )、云煤能源(持仓比例3.21% )、露天煤业(持仓比例3.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0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经济继续下滑,货币政策中性偏松,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及国内金融严监管效应持续的持续,报告期内A股普跌,仅休闲服务、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两个行业获得了正收益,综合、通信、电气设备、机械设备、有色金属跌幅居前。本基金的基准指数煤炭等权指数报告期内跌21.18%。关于本基金的运作,股票仓位维持在94.5%左右的水平,基本完成了对基准的跟踪。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2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0.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1、回顾2018年上半年,几个主要发达经济体(美、欧、日)经济景气度边际走弱,且年初大幅低于预期(花旗经济意外指数明显下降);并且从结构上而言,也与最初市场预期的“欧强美弱”方向相左。而这背后原因则在于,美国经济得益于房地产加速补库存以及税改措施刺激经济,而欧元区经济增长动能的衰减则源于2017年汇率升值过快带来对经济的滞后下拉作用(2017年欧央行削减QE导致欧元兑美元全年大幅升值14%、实际有效汇率升幅也接近5%)。2、国内从今年上半年情况来看,实体经济整体韧性仍然较强。截至2018年一季度,我国的实际GDP增速仍有6.8%水平;截至5月,克强指数仍维持在10%以上的高位;截至6月,我国制造业PMI数据已经连续23个月在荣枯线上方、连续4个月在51以上。与此同时,扩张的PPI同比增速也进一步有利支撑了工业企业利润名义值增长。但往前看,我们看到今年以来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同比增速急剧收窄,“去杠杆”带来的信用紧缩环境或将对后续的经济增长造成一定负面影响;此外,在上半年对企业利润起到重要支撑作用的PPI同比在下半年也将面临基数抬高的问题;而中美贸易摩擦的加剧也再给经济增长前景增添了一丝不确定性。3、2018年上半年,我国的股票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调整(万得全A、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等指数分别下跌14.6%、12.9%、13.3%、16.5%),主要源于“金融去杠杆”进程对微观流动性、标的基本面以及市场情绪均造成了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而中美贸易摩擦则加剧了股市下行幅度。展望下半年,金融去杠杆与中美贸易摩擦仍旧持续存在,当前市场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中期等待释放更多经济改革新信号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我要购买:招商中证煤炭等权指数分级(16172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