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国企创新股票净值下跌4.8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汇添富国企创新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国企创新股票,代码00149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4.8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53元,累计净值为0.75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6.73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82.77%。

  汇添富国企创新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1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国有企业综合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70%,今年以来收益-30.66%,近一月收益-5.99%,近一年收益-31.55%,近三年收益-18.5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00/52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67/64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7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9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1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威,自2015年07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7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天齐锂业(持仓比例9.86% )、南极电商(持仓比例9.78%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9.41% )、开元股份(持仓比例7.56% )、中南建设(持仓比例5.37% )、寒锐钴业(持仓比例3.96%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1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3% )、晨鸣纸业(持仓比例2.6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6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2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南极电商(持仓比例9.81% )、开元股份(持仓比例8.86%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7.63%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6.5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50% )、中南建设(持仓比例4.27% )、台海核电(持仓比例4.20% )、寒锐钴业(持仓比例3.3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12%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0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4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去杠杆是18年上半年市场的主导因素。年初银行地产板块快速上涨,是去年蓝筹股行情的延续,随后投资者关注到继续去杠杆导致货币收紧和经济增速可能下降等问题,开始卖出和宏观经济相关度较大的周期股,一季度涨幅较大的板块是偏成长的计算机和创新药。二季度市场风险集中爆发。去杠杆的政策反映在实体经济领域,引起了局部的信用风险,诸如棚改货币化收紧等政策,更是引发了投资者对经济未来前景的深度担忧;在金融领域导致股票市场持续被抽水。中美贸易战也愈演愈烈,使得经济前景更蒙上了阴影,同时也对个别上市公司的经营造成了重大的负面影响。投资者风险极度降低,二季度市场涨幅较为明显的是白酒和二线消费品,医药板块也有较好表现,周期、金融和偏成长的个股都有较大跌幅。本基金上半年仓位平均在85%左右。资产配置偏向成长,成长方向重点配置新能源汽车和电商板块中有壁垒高增长的个股,另外均衡的配置了估值足够低的大银行和白酒、医药等稳定增长类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5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0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6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去杠杆阶段性放缓,但是大方不会变,经济短期尚有支撑,但是隐忧较大。货币政策最紧时候可能过去了,是否有明显宽松需要观察。今年以来对去杠杆政策执行坚决,在某些领域过于严苛,从目前监管层表态来看,会有些缓冲的方式,能不能较为明显的放松还需要观察。财政政策下半年将会发力。货币和财政配合短期经济情况不会太差。但是地产销量已经出现颓势,棚改货币化预计会大幅下降,明年对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有较大影响。国际环境也对我国经济不利,贸易战的阴云预计会带来持续的负面影响。本基金下一阶段重点关注以下方面的投资机会:第一,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仍然存在,其中的白马成长股虽然已经有较大涨幅,但是未来在分化中,成长空间大、确定性强的个股在中长期仍有可观的超额收益,本基金将反复筛选、重点配置;第二,经济结构升级迫在眉睫,加大多新兴产业和制造业转型升级是未来的必然趋势,寻找进入快车道的新兴产业领军者、技术领先的进口替代者做重点配置;第三、去杠杆进程有所缓和,寻找供给结构好,需求中长期较好的周期股低位配置。

  我要购买:汇添富国企创新股票(00149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