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新丝路主题股票净值下跌4.7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华安新丝路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新丝路主题股票,代码00110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4.7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76元,累计净值为0.87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3.39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65.73%。

  华安新丝路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中国债券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40%,今年以来收益-14.12%,近一月收益-4.26%,近一年收益-16.41%,近三年收益5.2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55/52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17/64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0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2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0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杨鑫鑫,自2015年04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4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鲁泰A(持仓比例6.17% )、华侨城A(持仓比例5.67% )、中南传媒(持仓比例5.52% )、中工国际(持仓比例4.78% )、柳工(持仓比例4.56% )、中国化学(持仓比例4.12% )、恩华药业(持仓比例4.04% )、上海建工(持仓比例4.02% )、登海种业(持仓比例3.36%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3.2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5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鲁泰A(持仓比例6.73% )、恩华药业(持仓比例5.25% )、中工国际(持仓比例5.21% )、中南传媒(持仓比例5.04% )、华侨城A(持仓比例4.62% )、登海种业(持仓比例4.42% )、中国化学(持仓比例4.42% )、上海建工(持仓比例4.27% )、柳工(持仓比例3.74% )、中金黄金(持仓比例3.5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2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股票市场呈现震荡下跌走势,1月份冲高后逐步回落。半年度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12.9%,代表成长风格的创业板指数下跌8.33%,一带一路主题表现与市场基本持平。组合上半年继续保持在略高于基准的仓位水平,通过选股及行业配置努力实现回撤控制,净值表现略好于基准。持仓与操作方面,组合上半年配置继续围绕一带一路核心资产,辅以消费、医药、军工相关行业。操作上,上半年对金融地产及周期类公司进行了减持,适当增加了必须消费品配置,主要基于尽可能把握绝对收益机会的考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5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0.5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目前时点来看,短期内由于地产调控、流动性减少的原因,宏观经济仍有一定调整压力,贸易冲突的影响还没有充分体现。但从另一个角度看,随着管理层的应对措施开始出台,降准、贬值、减税等政策组合有可能提升中长期经济企稳的机会,对于未来经济增长中的结构性改善可以更加乐观,更多的投资机会也在孕育中。主题方面,由于贸易问题成为上半年市场关键词,一带一路战略相对来说较为平淡。但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一战略的长期意义恰恰在于可以打开国内贸易过度依赖发达国家市场的困局。本基金将继续坚持一带一路特色,适当配置具备中长期绝对收益机会的稳健性资产,争取为投资者带来理想的长期回报。

  我要购买:华安新丝路主题股票(00110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