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先进制造股票净值下跌4.6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鹏华先进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先进制造股票,代码00077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4.6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19元,累计净值为1.21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1.19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71.35%。

  鹏华先进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1-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装备产业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02%,今年以来收益-25.81%,近一月收益-8.07%,近一年收益-27.78%,近三年收益0.7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36/52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01/64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6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1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1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袁航,自2014年11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0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三一重工(持仓比例8.34% )、天润乳业(持仓比例8.14% )、中航机电(持仓比例7.18%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32% )、天顺风能(持仓比例4.20% )、应流股份(持仓比例4.09% )、威孚高科(持仓比例4.07% )、涪陵榨菜(持仓比例3.39%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3.18% )、中国重汽(持仓比例3.1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0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天润乳业(持仓比例8.44% )、天顺风能(持仓比例7.53% )、中航机电(持仓比例6.23%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5.73% )、威孚高科(持仓比例3.72% )、应流股份(持仓比例3.66%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40% )、四创电子(持仓比例3.08%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94% )、鲍斯股份(持仓比例2.7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4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宏观经济总体表现较为平稳,投资、消费增速虽然有所下降,但仍展现出韧性,发电量、货运量等总量指标呈现出经济仍然保持相对的热度。进出口方面,中美贸易战有所升级,后续可能会对经济增长产生一定的影响。监管方面,国内出台了多项政策控制金融杠杆、深化金融改革、防范金融风险,立足于实现中长期的金融稳定。市场方面,上半年A股呈现普跌格局,主板、中小板及创业板均出现显著回调,部分行业及个股的估值已经降至历史低位。投资策略上,本基金坚持自下而上、优选个股,为投资者选择成长性突出、管理优异的制造型企业,组合重心偏向蓝筹型、价值型企业,重点持仓标的集中在工程机械、汽车以及食品饮料板块。上半年,组合净值也受到了市场整体回调的影响,从相对收益角度来看,亏损幅度小于同期绝大部分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净值增长率为-11.50%,同期上证综指涨跌幅为-13.90%,深证成指涨跌幅为-15.04%,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12.9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后市,我们倾向于认为市场存在结构性的机会:??(1)经济在短期内失速衰退的概率较低,政府也在调整财政及货币政策,以对冲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缓解国内流动性压力。??(2)展望1-2年的投资维度,市场的配置价值在提升。??一方面,目前的估值对于市场而言并不是负面因素,权重板块的估值已经明显回调,成长板块的估值总体显著低于历史均值水平。历史上每一轮股灾的爆发往往伴随着高估值泡沫的破裂,而市场在低估值区间大幅下跌的情形极为少见。另一方面,部分优质企业的增长趋势仍在延续,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产业层面兼具广度和深度,能够寻觅出未来两年业绩保持连续成长的标的。??(3)股权质押规模未来将有所收缩,个股的平仓风险在局部仍会有所暴露,我们也认为行情的上涨特征更多表现为结构性机会而非全面上涨,选择业绩增速与估值相匹配的优质标的仍是把握机会的核心策略。??结构上,我们重点看好两类投资机会:一是先进制造,包括工程机械、军工、新能源汽车等;二是消费升级,包括食品饮料、医药、旅游以及家电等。??

  我要购买:鹏华先进制造股票(00077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