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净值下跌4.5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代码16021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4.5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128元,累计净值为1.394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5.56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34.57%。

  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08-29,业绩比较基准为“国证医药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67%,今年以来收益-14.41%,近一月收益-8.47%,近一年收益-11.54%,近三年收益-3.1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6/52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1/64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3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9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0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42%。(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梁杏,自2016年06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1%。

  徐成城,自2017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4.45% )、康美药业(持仓比例5.10%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52%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00% )、上海莱士(持仓比例2.65%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64%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2.56%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2.43%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41% )、科伦药业(持仓比例2.25%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0.02% )、江苏新能(持仓比例0.00% )、彤程新材(持仓比例0.00% )、锐科激光(持仓比例0.00% )、绿色动力(持仓比例0.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0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2.69% )、康美药业(持仓比例5.25%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76%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19%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2.36%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2.28% )、东阿阿胶(持仓比例2.23%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20%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2.18%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1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2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大盘陷入调整,沪深300指数整体下跌12.9%,而国证医药指数增长9.87%,国泰国证医药母基金二季度上涨10.01%,较好地实现了对标的指数的跟踪。我们此前曾多次提到,医药行业的行业增速自2015年跌到谷底之后,从2016年一季度开始连续回升至今。随着去年下半年各项医药行业支持政策的陆续发布,一大批对创新药和仿制药早有布局,且临床试验进展良好的制药公司和医疗器械公司从9月份开始到上半年,得到了市场了追捧,估值不断抬升。二季度伴随着监管去杠杆和贸易战等事件,大盘进入调整期,而医药行业的表现虽然不如一季度亮眼,但是在二季度大盘下跌的大环境里,防御价值尽显。作为行业指数基金,本基金旨在为看好医药行业的投资者提供投资工具。本报告期内,我们根据对市场行情、日常申赎情况和成分股停复牌的分析判断,对股票仓位及头寸进行了合理安排,将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水平,尽量为投资者提供更精准的投资工具。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8年上半年的净值增长率为10.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此前的多份定期报告中曾经提到,医药行业的行业增速自2015年跌到谷底之后,从2016年一季度开始连续回升至今,不过医药行业内部也出现了一定的分化。比如随着政策的发布,一大批对创新药和仿制药早有布局,且临床试验进展良好的制药公司和器械公司从9月份开始至今,得到了市场了追捧,估值不断抬升。展望三季度,我们依然看好医药行业,我们认为创新药和仿制药随着政策的支持、临床试验成果的不断发布,或将继续引领医药行业的行业复苏。医药流通受益于处方外流,那些布局较早、扩张能力较强、费用把控较好、坪效提升较快的医药零售企业将在这一过程中迎来较快发展。医药流通受益于去年低基数,今年将有一定改善。医疗服务企业龙头和知名中药企业则受益于消费升级。存量博弈格局下,国内资金将寻找相对安全的行业和领域进行布局和投资。北上资金今年以来的数据也显示,行业正在复苏,业绩回暖的医药行业或将继续成为资金配置选择。虽然A股市场医药行业短期遭遇了诸如长生生物疫苗违规生产问题和百白破的效价不合格问题,以及自媒体对美年健康的质疑等问题,但我们对整个医药行业并不会失去信心。我们认为未来在媒体和人民的监督下,在国家监管的加强下,医药和医疗行业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将得到进一步地提升,长期利好行业规范化发展。2018年三季度我们认为医药行业仍处在景气修复阶段,业绩确定性依然较高,且估值相对合理。我们继续看好医药行业的未来强于大盘。整体而言,投资者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偏好,或可利用国泰国证医药行业指数基金,把握医药行业的投资机会。

  我要购买: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16021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