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医疗保健股票净值下跌4.4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嘉实医疗保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医疗保健股票,代码00071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4.4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84元,累计净值为1.28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9.16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50.94%。

  嘉实医疗保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8-1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95.00% + 中国债券总指数*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27%,今年以来收益-13.83%,近一月收益-9.64%,近一年收益-11.57%,近三年收益6.5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8/52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9/64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7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0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4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齐海滔,自2014年08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2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东医药(持仓比例8.31%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7.71% )、国药一致(持仓比例7.66%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5.3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32% )、健康元(持仓比例5.25%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90% )、华润双鹤(持仓比例4.23%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4.19%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0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东医药(持仓比例9.24%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8.35% )、国药一致(持仓比例8.02%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5.24%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5.2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77% )、健康元(持仓比例4.04%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69% )、华润双鹤(持仓比例3.41%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2.8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8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经济环境整体平稳,2季度后期,投资增速下行,消费数据也开始变得不理想,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加大。指数表现上,上证综指持续近2年的低波动率环境被打破,持续1年时间的大盘蓝筹风格被逆转,白马抱团开始逐渐瓦解,开年占优的上证50、沪深300在3月份之后明显调整,创业板指数在2月中旬之后出现了一次大幅上涨,2季度,去杠杆导致流动性收紧,中美贸易摩擦加剧,A股市场风险偏好下行,市场出现了大幅的调整。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下跌13.9%,上证50下跌13.3%,沪深300下跌12.9%,中证500指数下跌16.53%,中小板指数下跌14.26%,创业板指数下跌8.33%,万得全A下跌14.65%。指数波动变大,国际投资者对A股的影响在加大,A股市场估值在向成熟市场接轨。??报告期内,市场高度分化,28个申万一级行业仅有3个取得正收益,白马抱团尽管有所减弱,但是资金在继续追逐确定性成长的公司,出现了一批新的抱团个股,只是和2017年相比,机构抱团更集中在高成长公司上。生物医药和食品饮料由于长期成长的确定性,成为弱市中集中抱团的行业,报告期内均取得正收益,而休闲服务由于权重股中国国旅的表现,成为上半年表现最好的申万一级行业。景气向下以及高估值行业继续疲弱,报告期内,共有11个申万一级行业跌幅超过20%,综合、通信、电气设备、机械设备、有色金属是跌幅最大的5个行业。??报告期内,生物医药(申万)上涨3.11%,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2。医药行业指数经历2年的调整,相对市场估值回到了有吸引力的水平,加之行业进入规范化发展阶段,细分领域龙头业绩加速,相对吸引力在提高。从行业内部看,医疗服务(上涨14.85%)、生物制品(上涨8.28%)、化学制药(上涨4.23%)跑赢指数,医药商业(上涨1.04%)、中药(下跌1.76%)、医疗器械(下跌3.52%)跑输指数。行业热点主要集中在高景气领域,如创新药及其影子股(CRO/CMO)、疫苗、药店、医疗服务。个股分化极其严重,剔除2017年新上市公司,全行业上涨股票个数仅占1/4,行业龙头显著跑赢。??由于组合对2018年医药行业投资机会判断相对乐观(但机会是结构性的),组合在报告期内一直保持了较高的仓位,仅在2月份市场的调整中增加了部分优质次新股的配置以及在2季度增加了零售药店的持仓。结构上继续按照3个方向来配置,即强劲的内生增长(高端仿制药、生物药、医疗器械的国产替代)、行业变革期受益的环节(零售药店)以及技术创新类的公司(创新药),具体到医药子行业上,超配了医药商业、生物医药、化学制药,低配了中药。从标的股票的市值构成上,中小盘的配置比例有所提高。??上半年组合业绩与同业相比并不占优的主要原因在于本组合没买上半年表现最好的疫苗类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4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3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1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的经济环境:从企业盈利角度看,供给侧改革叠加弱库存周期,周期性行业的盈利稳定性显著增强,本轮企业盈利不会重现2010-2012年和2006-2008年两个周期的暴涨暴跌;去杠杆才能实现长期更好更健康的增长,只是,去杆杠的进程远未结束,阶段性需要防范纯粹投资驱动的行业盈利下滑;CPI预计仍将保持稳定,通胀压力不大,需要关注油价的冲击;贸易摩擦仍是下半年重要的风险;消费端的数据滞后,从汽车销量看,下半年消费数据有恶化的风险,需要防范相关的风险。??目前A股市场估值整体合理,权益市场相对房产、理财、存款等居民资产配置主渠道的吸引力在提高,这意味着A股市场的长期资金来源有支撑。我们认为,随着市场估值的下移,后续A股市场仍有机会,只是,去杠杆的过程还未结束,系统性机会的到来仍需要时间,我们将在下半年继续寻找结构性的机会。??随着海外机构投资者对A股投资力度的不断提高,A股的估值体系将逐渐向海外成熟市场靠拢。

  我要购买:嘉实医疗保健股票(0007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