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联合沪深300净值下跌4.4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新疆前海联合沪深3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联合沪深300,代码00347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4.4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401元,累计净值为0.940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53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8.65%。

  新疆前海联合沪深3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11-3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9%,今年以来收益-20.61%,近一月收益-3.09%,近一年收益-17.9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78/52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50/64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9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林材,自2016年1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9%。

  王静,自2017年03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3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9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3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33% )、招商蛇口(持仓比例1.7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53%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50%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46%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43%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35% )、富安娜(持仓比例0.55% )、海南橡胶(持仓比例0.09% )、神州高铁(持仓比例0.08% )、银之杰(持仓比例0.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4.6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7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7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8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45% )、招商蛇口(持仓比例1.7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71%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55%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4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37%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2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3.8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沪深300指数下跌12.9%,创2016年熔断以来的半年度最大跌幅。本基金紧密跟踪标的指数,力争实现中长期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40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1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宏观经济整体上呈现回落态势,分化加剧。增长贡献最大的消费下半年有一定压力,主要是房贷挤出效应、贫富分化加剧、棚改政策调整等,中长期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提升空间仍大。投资呈现稳态,基建投资增速边际回升,制造业稳中有升,地产投资增速呈现回落态势。出口受贸易战影响呈现回落状态。汇总预计2018年实际GDP在6.5-6.6%。利率方面,从资金供需来看,随着经济增速回落和实体去杠杆,资金需求下降,同时资金供给增速也在下来,供需两弱。但由于中美利差持续下降,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大,汇改之后的关联度在增强,也制约利率回落的幅度。整体判断十年期国债维持在3.3-3.6%。风险溢价方面,影响风险偏好的主要因素,贸易战需做好长期作战准备,接受发达国家游戏规则,但仍是次要矛盾,主要矛盾仍在于切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释放红利。去杠杆暂呈稳态,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发展动能,财政政策更加发力,国企改革和减税方面是改革深入推进的验金石。唯有这样,短期阵痛,才能换来长期估值空间的打开。总之,盈利温和回落中分化,利率回落但幅度有限,风险溢价短期提升但如若改革进展顺利中长期溢价有望下降。2018-2019年整体股市震荡,结构呈现分化。而2020年后经济有望进入低速高效阶段,利率回归低位后,长期风险溢价下降,或迎来中长慢牛。回落中有分化机会,我们看好受益制造业投资分化的先进制造、受益经济转型升级的科技先锋、受益龙头市占率提升的低估值蓝筹、受益消费下沉的美好生活,其中蕴含着可观的投资机会。

  我要购买:前海联合沪深300(00347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