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消费升级净值下跌4.4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中金消费升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金消费升级,代码00119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4.4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01元,累计净值为0.60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80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5.39%。

  中金消费升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2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主要消费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90%,今年以来收益-27.85%,近一月收益-4.75%,近一年收益-31.47%,近三年收益-29.7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98/52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61/64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4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5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3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于玥,自2018年06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7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的集团(持仓比例8.5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7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34% )、青岛海尔(持仓比例2.79% )、五粮液(持仓比例2.77% )、科伦药业(持仓比例2.48%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45%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27%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17%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6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9.0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94%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8.62%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69%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83% )、三诺生物(持仓比例3.78% )、仙琚制药(持仓比例3.35%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26%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07%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6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重仓了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板块,减持部分金融股、传媒股,二季度相对市场取得了较明显的超额收益。策略上,本基金重点聚焦消费升级相关板块,以中下游消费为主。本基金力求精选消费行业个股,并尽力保障投资组合中的股票都有抗击系统性风险的能力。在当前中国经济结构持续转型的背景下,本基金将不断发掘消费升级带来的穿越周期的结构性机会,所聚焦的相关行业包括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等。在选股策略上,本基金自下而上选取有产业链中的强势定价权、领军的市场份额、高盈利能力及广阔增长远景的企业,以获取优秀公司盈利增长带来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4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5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由于企业微观经营环境在持续改善,部分行业的规模效应持续提升,出现了明显的集中度快速提升的现象,行业集中度提升意味着领先公司营收增速将高于行业增速,同时领先公司议价能力提升带来盈利能力改善,这些行业领先的公司提供了较好的投资机会。流动性方面,目前处于偏紧状态,未来存在改善空间。估值和基本面,无论从历史水平来看,还是横向对比海外主要经济体的来看,目前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均处于相对低位。我们长期依然看好消费股,从历史上看,大消费行业牛股频出且具备穿越周期的能力。随着全民消费正在经历着新一轮消费升级,由此带来消费热潮和产品均价的提升空间;新市民的不断增长,为新城镇化发展和产品渠道下沉打开了市场空间,由此带来新市场和销量的提升空间。我们认为当下是投资中国优质消费品公司的黄金时期。

  我要购买:中金消费升级(00119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