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低波红利C净值下跌3.2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上投摩根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港股低波红利C,代码00505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2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439元,累计净值为0.943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5.28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86.49%。

  上投摩根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04,业绩比较基准为“银行活期存款*5.00% + 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9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1%,今年以来收益-6.20%,近一月收益-1.43%,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2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44/64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淑婉,自2017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1%。

  施虓文,自2017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电力(持仓比例3.39% )、电讯盈科(持仓比例3.09%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97%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持仓比例2.93% )、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2.73% )、互太纺织(持仓比例2.61% )、华润电力(持仓比例2.55%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2.53%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49%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4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6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电力(持仓比例3.39% )、电讯盈科(持仓比例3.09%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97%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持仓比例2.93% )、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2.73% )、互太纺织(持仓比例2.61% )、华润电力(持仓比例2.55%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2.53%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49%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4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6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经历了2017年的稳步上涨后,港股市场在今年1月出现一波急涨,创下历史新高。随后在美联储加息、全球流动性收紧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等负面因素影响下,港股自2月经历大幅调整,而后进入区间宽幅震荡。港股行业表现分化,石油石化、燃气、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在上半年录得正收益,而通讯电子、汽车、有色金属等行业跌幅居前。本基金跟踪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标的指数上半年整体表现与恒生指数基本持平,小幅跑赢恒生国企指数。本基金已于1月底完成建仓,采用完全复制的策略跟踪标的指数,在报告期内跟踪误差保持在合理范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6月以来,美联储加息进程加快、美元走强、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等负面因素带来的风险担忧持续释放,虽然市场悲观预期已在港股估值有了较为充分的反映,但经历了上半年大幅震荡的行情后,投资人风险偏好显著下降,对负面扰动更加敏感、脆弱。基于短期避险需求,内地与海外资金持续流出港股。因此,我们预计,短期内市场震荡调整或将延续。另一方面,港股仍然是全球估值洼地,从低估值和持续稳健的盈利增速角度而言,港股市场的风险收益比已进一步提升,市场蕴含着较强的长期配置价值。随着港股市场规模和流通量进一步提升、融资机制更为便利,将吸引更多内地优质企业赴港上市,并持续带动内地资金北水南下。我们认为,下半年的持续震荡筑底将为投资者提供布局良机,港股中长期牛市仍然可期。

  我要购买:港股低波红利C(00505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