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多策略福瑞定期开放混合净值上涨1.5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5日讯 财通多策略福瑞定期开放混合基金10月12日上涨0.00%,现价0.7元,成交79.5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7614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5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8.0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8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8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8.4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6.4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7614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姚思劼,自2016年11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紫金矿业(持仓比例9.10%)、拓普集团(持仓比例4.82%)、际华集团(持仓比例4.10%)、首旅酒店(持仓比例3.93%)、联美控股(持仓比例3.63%)、皖维高新(持仓比例2.23%)、中油工程(持仓比例2.14%)、新兴铸管(持仓比例2.13%)、东方精工(持仓比例1.9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宏观经济整体运行相对稳定,进入二季度以后受到国内去杠杆和国际贸易战的双重影响,开始呈现一定的压力,并对资本市场产生了影响。二季度整体市场在经济基本面和流动性紧张的双重压力下,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2017年度整体表现强势的金融、地产、消费等行业以及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板块相继出现了较大幅度下跌,市场呈现出风险偏好下行的态势本基金于二季度完成了定期开放申购赎回工作,进入第二个封闭期后,基于对宏观经济的整体把握和对市场风格的判断,对投资组合持续进行调整优化,通过对行业及公司基本面的深入分析和合理的价值评估,我们在报告期内均衡配置景气度提升的行业板块,从中优选行业龙头和综合竞争力提升的公司,努力获得超额收益。未来市场将更加注重上市公司经营业绩的稳定性和持续性,更多关注泛消费类行业板块,从中优选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同时兼顾以生物制药、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为代表的新兴成长领域,从中挖掘具有核心竞争力和高经营壁垒的优质企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8414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9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2018年中国经济仍将处于转型阶段。2017年以"稳增长、增效益"为核心的财政政策以及"供给侧改革"两只手逐渐解决产能过剩压力,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体现出我们对于防范系统性风险方面的优势和能力。未来我们将淡化对于GDP的关注度,更多追求增长的质量。从流动性来看,美元加息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可能性,但考虑到国内经济仍处于复苏的阶段,利率上行的空间同样有限。资本市场在面对国际压力提升和国内去杠杆持续推进的双重压力下,风险偏好出现了一定的下行,但从中长期看市场经历股灾之后,杠杆的运用显著下降,居民资产向权益类配置方向转移的逻辑仍在,从资产收益率的角度来看,权益类产品的吸引力会进一步提升。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两会的有关精神,本届政府更加重视国企改革的深入推进,加快资本脱虚入实的步伐,同时注重民生改善,强调进一步扩大内需。未来我们需要重点关注泛消费类行业的优质细分领域,寻找制造业升级,特别是高端制造业以及具备全球行业龙头潜质的公司,同时在生物医药、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寻找新的增长方向。未来资本市场将通过改革、创新和转型三条主线挖掘机会,是中长线布局的主要方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财通多策略福瑞定期开放混合(50102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