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10月15日讯 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371)10月12日净值上涨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60元,累计净值为1.3130元。

  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36%,今年以来收益-10.60%,近一月收益-0.90%,近一年收益-6.38%,近三年收益29.78%。

  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6.0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汪孟海,自2015年10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6.74%)、石药集团(持仓比例6.2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30%)、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4.87%)、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52%)、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9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46%)、海天味业(持仓比例2.09%)、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09%)、申洲国际(持仓比例1.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8年,全球股票市场迎来波动之年。1月份,在资金的推动下,市场快速上行。2月份开始,市场开始出现剧烈波动。3月底,中美贸易问题出现争端,并有逐级扩大的趋势。二季度,市场主要围绕着中美贸易问题的进展和国内金融去杠杆进程两条主线波动,并在6月中旬随着中美贸易问题的加剧,市场波动率进一步加大。我们认为波动率加大会压制市场的风险偏好。因此在操作层面上,相应控制了仓位的暴露,并进一步优化持仓结构。2018年上半年的中枢仓位在75%左右,较2017年全年的中枢仓位83%左右降低了约8%。另外,在持仓结构上,我们根据宏观经济相关度低,进出口贸易相关度低,现金流好,负债率低等几条标准,自下而上选股,加配了医药,消费,互联网等行业,减持了保险,汽车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7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485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基于中美贸易问题和房地产销售趋缓,我们认为宏观经济下半年可能有一定的下行压力。因此判断财政政策会体现出一定的积极性,而考虑到美联储仍在加息通道和人民币汇率问题,国内的货币政策偏向松紧适度。整体市场仍会有波动,推动市场波动率的关键指标可能包括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贸易问题,宏观数据等。在波动的市场中,确定性显得弥足珍贵。我们认为稳健成长的必选消费,医疗保健,互联网等板块仍然是下半年的主线,而受益于政策偏好的行业和板块会有结构性的机会。在沪,港,深三地,选取最具有竞争力和最具有性价比的企业,是我们的投资原则。中长期来看,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具有穿越周期的能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00137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