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兴华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10月15日讯 华夏兴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兴华混合A,代码519908)10月12日净值上涨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960元,累计净值为5.8030元。

  华夏兴华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25%,今年以来收益-26.02%,近一月收益-4.45%,近一年收益-26.14%,近三年收益-15.1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阳琨,自2013年04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智云股份(持仓比例8.01%)、法拉电子(持仓比例6.12%)、五粮液(持仓比例5.25%)、杰瑞股份(持仓比例4.49%)、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29%)、浙江美大(持仓比例3.82%)、中海油服(持仓比例3.54%)、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49%)、汉得信息(持仓比例3.37%)、欧派家居(持仓比例3.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股票市场震荡下行,表现不佳。主要市场指数在2季度末创出上半年低点。本年初,白马蓝筹延续了2017年4季度的良好表现,尤其是金融地产板块在年初持续上涨,白酒、家电等稳健增长类龙头企业股价也表现突出。在1季度中后期,受中美贸易摩擦因素的影响,投资者情绪持续低迷,风险偏好下降。市场风格偏好防守,科技、医药类个股异军突起,白马蓝筹则显出颓势。中小市值股票受到基本面和资金面的双重压力,成为市场领跌的板块,投资者持续转向稳健类资产。进入2季度后,随着市场对中美贸易摩擦逐步升级的担忧增长,稳健增长类企业股价也出现松动。在固定收益市场,投资者预期资管新规的发布可能导致银行理财产品规模收缩,5月社会融资总量数据不达预期,债券市场信用风险事件增多。虽然政策及时微调,采取了结构性降准等措施,但中小民营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难以短期解决,投资者对中短期风险的担忧仍处于高位。本基金在上半年整体上保持了相对稳定的股票投资比例,2季度股票仓位有所下降,以应对市场风险。我们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投资选择继续向优质企业集中,以个股研究应对市场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7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8.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股票市场的风险正逐步释放,市场整体估值基本合理,为防范下行风险提供了较好的保障。政策环境在经济下行的周期中有边际放松对冲盈利下降的需求,估值体系进一步下行的风险不大。不确定性主要来自外部,即中美贸易摩擦是否会进一步升级的风险。我们相信两个大国最终会以负责任的态度解决双边贸易问题,但博弈过程中的风险仍可能给市场带来短期波动。整体而言,中国实体经济韧性犹存,断崖式下跌的风险不大。在投资上,我们认为需要做好风险防范的准备,进一步向优质资产集中。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争取以个股的确定性对抗市场的不确定性,争取以专业投资为持有人提供理想的回报。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夏兴华混合A(5199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