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红利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9%

  金融界基金10月15日讯 泰达宏利红利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红利先锋混合,代码162212)10月12日净值上涨2.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800元,累计净值为1.4440元。

  泰达宏利红利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89%,今年以来收益-22.09%,近一月收益-5.07%,近一年收益-20.51%,近三年收益-29.23%。

  泰达宏利红利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2次,累计分红金额2.9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邓艺颖,自2015年04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旅(持仓比例6.0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00%)、北方华创(持仓比例5.09%)、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86%)、中科曙光(持仓比例3.89%)、当升科技(持仓比例3.3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24%)、顺鑫农业(持仓比例3.11%)、杉杉股份(持仓比例3.00%)、涪陵榨菜(持仓比例2.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我们年初的看法,消费升级和先进制造两条腿走路的逻辑出现一定短期波动。在消费升级和个税调整预期下,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等相关个股均处于高位震荡阶段,估值和业绩的匹配度不高,行情进一步延伸到三四线城市、新兴消费领域的个股存在补涨和价值发现的机会。受中美贸易战和中兴通信事件引发对华技术封锁的背景下,科技板块尤其是5G和半导体板块存在技术可能短期难以突破的困境,难以形成持续性行情。与此同时,我们认为上半年最大的变化源自于资管新规后信用风险的暴露。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在新的金融监管框架和资管新规实施的背景下,金融活动中的监管机构和微观主力行为规则正在发生变化。这是一个信用风险开始进行暴露和重新定价的过程,也是一轮直接融资大跃进的过程,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新兴经济产业发展的趋势不再单方面依靠债权融资。中期来看,对整体A股市场国际化进程、制度成熟、投资者结构优化有帮助,但短期而言,经济预期和监管预期不稳定极大的影响了投资者的预期。1季度我们的操作是:减持了部分保险、白酒、家电等防御性板块的龙头公司,增持了医药、信息安全、新能源汽车上游稀缺资源等龙头公司。2季度我们的操作是:减持部分保险、地产、证券等行业发展逻辑受到影响的个股,增持了医药、食品、计算机等板块个股。重点关注估值合理,内生业务增长能力稳健,尤其是具备行业核心竞争壁垒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4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9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对市场观点保持谨慎积极。理由:1、金融监管进一步协同合作,资管新规对操作执行细节形成稳定预期;2、新兴产业如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5G等行业发展提升整体经济的基本效率,实现经济可持续和高质量的发展;3、财税体制改革、医疗教育等行业发展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4、新兴产业龙头公司业绩持续稳健增长,提供市场长期资金的赚钱效应。在具体的投资操作中,我们的策略是采取均衡配置的方式,坚持以个股成长性为主要选股逻辑,弱化市场风格和行业属性,重点关注上市公司内生的创造现金流的能力,回避高负债、高股权质押、大额减持风险的个股。参考海外市场的经验,我们认为高ROE、稳定成长的行业龙头公司将成为我们主要的投资标的,理由包括:1)经济结构背景处于从工业化往信息化、消费升级时代转变的过程中,行业龙头往往能够在总需求相对平稳的局面下获得更多的市场资源,有更强的资源要素掌控能力;2)资本市场不断成熟的过程中,市场监管政策的从严,使得资金短期逐利性降低,市场参与者相对理性,市场整体估值中枢下降。在这个过程中,只有通过业绩稳定增长才能抵御估值下行的风险;3)新的投资者进入带来不同的投资理念,提升了行业龙头的市场关注度。我们相对看好的方向是:1)龙头消费板块,尤其以白酒、旅游为核心,业绩增长确定性高,有一定的估值溢价;2)医疗服务和创新药,受益于消费升级和国家加快重要疾病领域临床用药的评审;3)计算机行业中的云计算、物联网和信息安全;4)半导体设备和材料等国家将加大技术力量和资源投入的基础技术领域。(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泰达宏利红利先锋混合(1622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