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大安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7%

  金融界基金10月15日讯 前海开源大安全核心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大安全混合,代码000969)10月12日净值上涨2.2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70元,累计净值为0.9470元。

  前海开源大安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0%,今年以来收益-15.90%,近一月收益1.50%,近一年收益-13.12%,近三年收益-16.2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谢屹,自2018年05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片仔癀(持仓比例5.78%)、长江电力(持仓比例5.45%)、爱尔眼科(持仓比例5.33%)、安图生物(持仓比例5.2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74%)、海天味业(持仓比例4.53%)、华东医药(持仓比例4.5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33%)、苏泊尔(持仓比例4.2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第1季度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有所增加,主要包括美国挑起的贸易战以及全球利率政策的不断收紧。中国宏观经济受此影响有所反复。相应的,1季度股市震荡加大。2018年第2季度以美国为首的成熟经济体的经济周期开始释放向下的信号。同时,特朗普的贸易战政策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发酵,海外经济景气程度的向下概率在加大。受此拖累,中国经济基本面也经受挑战。相应的,在2季度,尤其在6月份A股延续了下行的趋势。本基金主要配置的是泛“国家安全”概念相关的行业,这包括国防安全、金融安全、能源安全、食品安全、医疗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等领域。同时,从盈利角度,我们还要求入选行业盈利具有穿越周期的稳定性,即盈利安全性。所以在组合中我们主要配置的是公用事业、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等行业。我们会维持相对稳定的行业配置,并通过自下而上的精选个股来提升组合资产的长期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大安全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046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2018年下半年的中国宏观经济会延续上半年的相对平稳走势,各项指标在当前宏观调控的节奏下稳步运行。下行的风险来自贸易战、美联储超预期加息等外部因素,但中国应该会有足够的手段应对。相应的,A股市场也会延续上半年的走势,继续在相对不确定的外围环境下运行。品质优良的行业龙头会持续受到资金的青睐,精选个股是获得收益的关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前海开源大安全混合(00096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