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周期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1%

  金融界基金10月15日讯 天弘周期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周期策略混合,代码420005)10月12日净值上涨2.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800元,累计净值为1.5510元。

  天弘周期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61%,今年以来收益-22.21%,近一月收益-5.14%,近一年收益-22.93%,近三年收益-13.55%。

  天弘周期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5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国光,自2015年1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0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财富(持仓比例8.17%)、口子窖(持仓比例7.61%)、辰安科技(持仓比例6.82%)、天润乳业(持仓比例5.99%)、老白干酒(持仓比例5.89%)、广联达(持仓比例5.56%)、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43%)、欧普康视(持仓比例4.98%)、古井贡酒(持仓比例4.79%)、舍得酒业(持仓比例4.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A股市场先涨后跌:年初在经济企稳和流动性短期放松的预期下,市场迎来一波持续的上涨。1月底受国际市场的影响,市场出现剧烈下跌,直到2月中旬才开始企稳,随后市场出现分化,代表大盘价值股的沪深300指数横盘震荡,代表新兴成长的创业板指数则大幅上涨;2季度A股市场整体向下:在季度前半阶段,宏观经济数据和上市公司业绩保持平稳,A股市场保持横盘整理。5月底受货币政策和中美贸易争端升级的影响,市场出现持续较大回调。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下跌12.90%,创业板指数下跌8.33%。申万28个一级行业大部分下跌,只有休闲服务、医药、食品饮料等三个行业取得正收益,通信、电气设备、机械设备、有色金属等行业跌幅居前。本基金在上半年仓位较高,并且重点投向了食品饮料、计算机、电子、医药等行业,上半年业绩跑赢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33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5.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9.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防风险、去杠杆仍然是政府的工作重点,流动性中性偏紧,中美贸易争端难以在短期化解,房地产的持续调控很可能使得宏观经济数据缓慢向下,A股市场仍然没有趋势性的机会。3季度因为经济压力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会有一定程度改善,结构性的短期机会可能性较大。中长期来看,经过两年多的调整,部分新兴产业的估值开始进入合理区间,左侧配置的时机逐渐成熟。预测中国经济未来的出路在于改革和结构转型,主要体现在国家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和稳定成长的内需消费。本基金的组合以结构调整中的内生成长性行业和景气度上升的行业为主,精选个股,适度优化,减少净值波动。同时,在改革政策不断明确的情况下,积极参与产业升级和与改革有关的主题投资,获取相对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弘周期策略混合(4200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