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道琼斯88A净值上涨1.7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5日讯 银华-道琼斯88精选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道琼斯88A,代码18000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121元,累计净值为2.827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1.06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46.10%。

  银华-道琼斯88精选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4-08-11,业绩比较基准为“道琼斯中国88指数*10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0.03%,今年以来收益-17.44%,近一月收益0.04%,近一年收益-13.38%,近三年收益11.0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3/52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64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7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2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2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2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银华道琼斯88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18.88亿元。

  基金经理为李旻,自2017年1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56%。

  陈梦舒,自2017年12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5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7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4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9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27%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19%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11%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03% )、万科A(持仓比例1.85%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80%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1.65% )、美亚柏科(持仓比例0.68% )、扬农化工(持仓比例0.58% )、扬杰科技(持仓比例0.52%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0.35% )、格林美(持仓比例0.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5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8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4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95%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30% )、万科A(持仓比例2.2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02%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97%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87%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1.82%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6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2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2016年开始的全球经济同步复苏在2018年上半年出现分化和波动,但复苏趋势未变。2018年上半年,美国PMI指数持续上行,欧元区、日本和中国都有一定程度的回落和波动,都还处于扩张区间。美联储、加拿大、英国、韩国等国相继加息,全球货币政策边际退出宽松,流动性拐点正在临近,过去10年极度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不复存在。经济和流动性环境导致全球主要资产波动率较2017年大幅提升。上半年GDP、工业增加值与各项高频数据同比增速仍然较好,反映了中国经济的韧性较强。全球经济仍在扩张区间利好中国外需,但贸易摩擦增加了对未来出口的担心。“去杠杆严监管”政策基调下,紧信用导致实体企业融资难,社融增速一路下行,经济不确定性加大。贸易摩擦和紧信用环境大幅降低了市场风险偏好,A股整体呈现震荡下行。截至2018年6月30日,上证50、上证综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年初以来涨幅分别为-13.3%、-13.9%、-14.3%、-8.3%。内需型、现金流好的行业体现出较强的抗跌性,有明显的相对收益,周期板块表现较差。本基金在上半年的操作中,维持了中性偏低仓位。在一季度末,道琼斯中国88指数进行了成份股的调整。相应地,本基金对持仓中的品种进行了调换,并适当降低基金仓位,进一步强化增强部分比重,相比业绩基准获得了一定的相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6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3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本基金认为贸易摩擦和紧信用环境带来经济不确定性加大,但去杠杆降低了中国经济的长期尾部风险,有利于经济长远健康发展。经过二季度的快速调整,下半年市场整体大幅下杀动力已经不大。指数预计围绕当前位置宽幅震荡,自下而上的个股机会把握将更加重要,有利于进一步发挥机构投资者的选股优势。因此我们将在进一步加大增强部分的权重与自下而上个股筛选的同时,择机适度提高仓位,力争获得更好的相对收益。

  我要购买:银华道琼斯88A(180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