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中证银行指数分级净值上涨1.9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5日讯 华安中证银行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中证银行指数分级,代码16041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069元,累计净值为0.878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0.28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73.67%。

  华安中证银行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银行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82%,今年以来收益-7.27%,近一月收益2.52%,近一年收益-6.84%,近三年收益11.7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9/52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25/64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4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6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许之彦,自2015年06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8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3.9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9.38%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8.65%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8.24%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6.87%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00%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5.87%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4.66%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08%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98% )、绿色动力(持仓比例0.01% )、江苏新能(持仓比例0.00% )、东方环宇(持仓比例0.00% )、芯能科技(持仓比例0.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6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4.54%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0.08%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9.15%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8.23%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7.24%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6.63%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37%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4.93%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53%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4.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5.7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国内经济总体运行平稳,受去杠杆和严监管政策的制约,融资环境呈现出明显收紧局面,投资和消费同比增速也有所放缓。同时,中美贸易争端导致经济面临的外部不确定性进一步上升。国内央行在上半年连续两次降准,并加大公开市场资金投放,显示货币政策已转向边际宽松。由于中美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的背离,上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较大幅度贬值。在经济预期下滑、中美贸易摩擦及汇率贬值等因素影响下,上半年国内A股市场各主要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银行指数下挫13.65%。投资管理上,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管理方法跟踪指数,并利用量化工具进行精细化管理,从而控制每日跟踪误差、以及净值表现与业绩基准的偏差幅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62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2.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中美贸易争端大概率会呈现复杂化趋势,后续净出口的数据将很可能承压,加之上半年创新低的社融增速,下半年经济面临一定的回落压力。基于国内的经济基本面和最新的高层经济会议,我们预计,下半年无论是货币政策还是财政政策都将实质转向,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使得实体信用进入持续改善阶段,而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一方面会使得基建投资等需求边际改善,另一方面势必将加大对小微企业和经济新动能的减税降费力度。我们认为,上半年的定向降准已经部分缓解了银行负债压力,提升银行信贷投放能力,同时结合宏观政策的宽松转向,预计下半年的社融数据将企稳,银行信贷结构将边际改善。另外,资管新规部分细则在过渡期内监管尺度有所放松,也有利于缓解银行非标回表的压力。目前银行股PB约为0.98,基本处于历史估值的底部区间,我们认为,银行板块整体已具备中长线的配置价值。作为基金管理人,我们继续坚持积极将基金回报与指数相拟合的原则,降低跟踪偏离和跟踪误差,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我要购买:华安中证银行指数分级(16041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