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上证50指数增强净值上涨2.0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5日讯 中海上证5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上证50指数增强,代码39900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23元,累计净值为1.12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20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6.94%。

  中海上证5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03-25,业绩比较基准为“上证50指数*95.00% + 一年期定存*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30%,今年以来收益-9.14%,近一月收益2.37%,近一年收益-4.02%,近三年收益15.4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2/52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36/64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8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9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8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彭海平,自2013年0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5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3.1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4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60%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4.03%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76%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61%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49%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47%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3.46%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76% )、信威集团(持仓比例0.74% )、璞泰来(持仓比例0.11% )、绿色动力(持仓比例0.07% )、江苏新能(持仓比例0.04% )、东方环宇(持仓比例0.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7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4.0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86%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99%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4.30%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11%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87%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3.72%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53%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91%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7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0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分化、滞胀压力加大,全球资产波动率显著放大,大宗商品及原油价格上涨明显,A股市场医药、消费及成长股表现更强。国内宏观经济疲软包括基建投资大幅下行、房地产投资增速乏力、消费增速连续超预期下滑等。长端利率下行及年内3次定向降准显示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国内市场在外部不确定性加大及内部防风险的作用下,A股的股债风险溢价抬升。基本面方面,个股中报业绩预告披露完毕,其中创业板中报业绩下滑明显,剔除乐视网、温氏股份,2018Q1增速24.93%,中报预告业绩中枢的增速为12.37%。Q1、Q2均保持正向增长的行业有医药、计算机、基础化工、传媒、电力设备和建筑。其中,计算机行业2018H1盈利累计增速为14.8%,扭转了2017年负增长的局面。半导体行业的业绩依然保持了非常强劲的增长,15家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企业平均盈利增速为14.6%,延续了过去几个季度强势增长的势头。因子方面,低流动性因子独占鳌头,成为上半年表现最好的因子,年化收益率达到15%;其次为动量因子及质量因子,表现最差的是低波动因子。上证50指数增强基金主要以跟踪指数为目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1.116元(累计净值1.11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9.71%,高于业绩比较基准2.90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下半年,我们预计经济整体平稳,但仍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包括国际政治经济博弈、监管政策、金融去杠杆的力度等。随着中美贸易战缓和、央行放水及汇率贬值的预期抬升,我们预计通胀会加速。2018年初至今,实体经济基钦周期拐头下行,基本面短期承压,带动利率下行,并且企业盈利开始走弱。2018年以来利率收紧的趋势开始放缓,流动性边际宽松,下半年市场或仍将持续震荡,风格方面我们更看好小盘成长风格。随着A股市场整体估值靠近长期底部及流动性短期改善,我们将关注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同时积极布局有超跌反弹机会的个股。

  我要购买:中海上证50指数增强(399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